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必须主动报备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20日10:06:50 

  10月16日-19日11时,陕西省西安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宁夏银川市,甘肃兰州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等多地发现多例本土病例。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防控办提醒如下:

  1.请自9月19日起,有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旅居史,9月28日起有过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旅居史,10月4日起,有过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10月13日起有过甘肃省嘉峪关市旅居史、10月15日起有过甘肃省兰州市城区旅居史且目前尚在我市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及落实相关健康管控措施。

  2.请自10月9日起,来自甘肃省张掖市,10月10日起,来自甘肃省酒泉市,10月 15日起来自陕西西安市、甘肃兰州市、贵州遵义市,10月 16日起来自宁夏银川市和10月 17日起来自湖南长沙市的人员实施愿检尽检,主动前往方田山综合服务点进行2次核酸检测(到嵊后第一天和第四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

  3.发现健康码异常或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主动向村(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4.谨慎安排出行。尽量坚持“非必须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确需前往的,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下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和边境城市;外出期间,应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人员,在来嵊返嵊后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住宿宾馆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5.加强自我防护。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出入医院、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入医院时还应配合查验行程卡。

  6.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请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且年满18周岁的市民积极接种加强针。

  7.守好各处“小门”。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严格主体责任,牢牢守好“小门”,坚持消毒通风、“测温+亮码+戴口罩+疫苗接种核查”等举措。

  8.做好健康监测。广大市民日常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今天,鲜花献给英烈
·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陕西支援14省份采暖季保供用煤3900万吨
袁家军赴省卫健委、省药监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电影好故事”征集活动全面启动
一场高规格的大典,正在这座浙江小城酝酿,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14日举行
国际要闻
美国蓝色起源公司完成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
欧洲电力危机可能持续蔓延 敲响全球能源危机警钟
北约驱逐8名俄外交人员 俄方斥其编造威胁论
美军一艘核潜艇发生水下撞击事故 致多名船员受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