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牢牢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吴燕钧 2021年11月15日15:00:42 

  客运交通枢纽是人员密集、流动频繁场所。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客运中心、城西公共交通枢纽站,了解各客运交通枢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旅客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记者在市客运中心购票厅入口处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正有序对旅客进行“二码联查”,一旁的广播则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的温馨提示。

  来到候车大厅,记者就看到多处设置有疫情防控相关海报、展板。在体温检测门前、安检门前、售票窗口前等地则都贴有“请在一米线外等候”的警示地贴。“在排队购票或者候车时,出现旅客不规范佩戴口罩的情况,工作人员会上前及时提醒。”市客运中心副站长张天瑜说,站内人员通过积极宣传、反复提醒等方式,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旅客的疫情防控意识。

  除了守牢“进站小门”,对于出站的旅客,客运中心同样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在旅客下车区域,记者看到车站专门设置了一条“疫情期间临时通道”,一旁还设置有“观察室”。张天瑜告诉记者,旅客在下车后只能通过该通道出站。通道内除了安装有自动体温检测设备,还有工作人员对每位旅客逐一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若出现黄码、红码或高烧人员,会拒绝其出站,对其进行隔离留观,反复测温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城西公共交通枢纽站是市民乘坐城乡公交的重要交通枢纽。来到该地,记者发现“2号”售票厅已经关闭,市民乘坐需由“1号”门进入。

  在“1号”门口,该站同样设置了临时通道,多位工作人员正对进站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和“二码联查”,工作台上还放有“未打疫苗人员登记表”,表上已登记了不少市民信息。

  “除了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外,我们还会检查市民的疫苗接种记录。”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对人员进行相关检查外,站内每日早晚都会进行一次全面消毒,主要针对进站口、候车区、发车区等旅客滞留时间较长的地方及座椅、扶手等旅客容易接触和频繁使用的设施设备。车站还全面落实通风、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为旅客提供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

  记者走访时发现,为保护广大旅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各个客运交通枢纽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牢牢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 【专题】祖国颂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专题】捉谣记
· 【专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井上操控更省心 井下作业更安全
从进博会看入世20年 这份成绩单请收好!
人民日报专访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长三角
袁家军看望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代表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浙江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国际要闻
CPI创近31年最大涨幅 美面临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危机
欧盟高官外访中东 应对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难民危机
联合国:全球粮食进口费用将在2021年创历史新高
印度新德里遭遇雾霾天气
美联储加息争论声起 部分国家未雨绸缪
彩灯万盏不夜天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