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九斤姑娘”三次线上调解终搞定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21年11月17日14:36:55 

  “谢谢钱大姐,我小孩的户口终于可办了。”近日,小芳抱着6个多月的小孩特地来到市矛调中心“九斤姑娘”工作室,向调解员钱爱武登门道谢,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原来,小芳怀抱的小孩是非婚生子,因为非婚生子女上户口必须要做亲子鉴定,但男方拒不配合。正当小芳一筹莫展时,钱爱武的三次线上调解,让矛盾最终迎刃而解。

  今年27岁的小芳与23岁的小王,3年前初次相见便一见钟情,很快发展成恋人,并过起了同居生活,今年上半年生育一子。

  按理说,两位小青年能走到一起,既是缘分,又是天意,而有了小宝宝更是福气,但双方家长都不赞成不看好。女方家长认为,女儿的年龄比小王大4岁,担心今后夫妻生活难以长久;男方家长则认为儿子年龄尚小,不应该过早结婚,后来干脆不闻不问,因此,婚事也一直没有提起。

  自从有了小宝宝后,小王与小芳经常为生活琐事争吵。特别是提到小孩之事,小王经常怀疑不是自己亲生,猜忌小芳另有新欢,为此,他俩的矛盾愈演愈烈。今年9月,小王与小芳分手了,正在哺乳期的婴儿归小芳抚养。

  今年10月,小芳抱着小孩去民政局为孩子上户口,因其是非婚生子,必须要做亲子鉴定,而小王拒不同意做鉴定。户口之事搁了下来,成为小芳的心病。

  “第一次小芳来矛调中心找我是10月上旬,当时她怀抱小孩,哭诉着往事,我也深表同情。”钱爱武一边耐心安抚小芳,一边与小王联系,但被拒绝接听,以后多次与小王通话,回音都是无法联系。

  对此,钱爱武并没有泄气。10月28日,她再次与小王联系,终于可以交流了。“当时,他情绪很激动,一口咬定小孩不是自己的,我做了很久的工作,他都无动于衷。”

  11月5日上午,钱爱武又拨通了小王的电话,并转达了小芳的意见。经过上次的通话,这次小王的情绪有所稳定,钱爱武对小王表示:“你既然怀疑小孩不是你的,那更应该去做鉴定,因为只有做了亲子鉴定,真相才能大白。”在钱爱武一番劝说下,小王有所醒悟,觉得很有道理。

  钱爱武见调解时机已成熟,于是在11月8日下午让小芳来到矛调中心,并立即与小王再次进行线上调解。她从爱情、婚姻、道德、法律、人生等多方面开导说服,最终小王同意做亲子鉴定。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 【专题】祖国颂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专题】捉谣记
· 【专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明年1月1日,RCEP生效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开始冬奥会造雪
北方陆续进入供暖季 能源国家队守护群众温暖过冬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 助企纾困添活力
井上操控更省心 井下作业更安全
从进博会看入世20年 这份成绩单请收好!
国际要闻
德国新冠发病率再创新高 柏林等多州收紧防疫措施
格拉斯哥气候大会闭幕 就《巴黎协定》实施制定细则
CPI创近31年最大涨幅 美面临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危机
欧盟高官外访中东 应对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难民危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