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全面开展“万人同创、五美共建”专项整治行动大督查活动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1年11月23日13:15:27 

  11月20日上午,我市全面开展“美丽嵊州实践日”暨“万人同创、五美共建”专项整治行动大督查活动,发动市级机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为美丽嵊州建设添砖加瓦。

  在剡湖街道新北社区,来自市委编办、团市委等的机关干部正和剡湖街道机关干部、各村党员干部、村嫂们一起,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认真拔除绿化带中的杂草,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清扫村里的角角落落,大家干劲十足。

  “这样的活动,可以有效提高村民改善人居环境的思想认识,从而带领大家把人居环境搞得更好。”团市委副书记李俊洁告诉记者,他们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会积极参与到“万人同创、五美共建”专项整治行动中,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营造一个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氛围。

  据介绍,我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万人同创、五美共建”专项整治行动,以彻底扭转农村人居环境考评落后局面。此次行动主要围绕美丽村庄、美丽河湖、美丽集镇、美丽公路、美丽景区的创建,通过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治、大督查,积极营造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在剡湖街道禹溪村,志愿者们重点对村内各主干道路、绿化带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并向村民宣传农村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等内容,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垃圾分类相关问题,号召村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从日常小事做起,杜绝乱扔乱放的行为,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积极践行绿色生活。

  “‘万人同创、五美共建’既要搞集中整治,更要靠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共同坚持、共同维护。”剡湖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王洪昌表示,他们街道将落实好挨家挨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完善村内基础设施。他也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积极投身环境整治,自己动手清理房前屋后,认真开展垃圾分类,大家一起把环境搞整洁,为建设美丽嵊州贡献力量。

  当天,全市其他乡镇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 【专题】祖国颂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专题】捉谣记
· 【专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域低风险!河北省调整相关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高质量发展在我国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不断推进 取得了诸多新成果
财政部提前下达超五百亿元资金预算 保障性安居工程更有保障
14省份发布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向基层劳动者倾斜
国际要闻
“500年一遇”洪灾袭击加拿大西部,温哥华一度形同孤岛
“通胀是好事”?美媒如此表态令民众恼火
经合组织地区2021年第三季度经济恢复到新冠疫情大流行前水平
伊朗外交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将于近期访问伊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