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寒潮来袭 我市大棚草莓加棚应对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王逸林 2021年11月24日16:36:21 

  随着北方强冷空气的到来,11月21日晚开始,我市气温下降明显。眼下正是我市大棚草莓开花挂果的关键期,为此各地农户积极采取措施加盖双层棚,做好草莓“保暖”工作,尽量减少降温对草莓生长的影响。

  昨日下午,在浦口街道大江村,草莓种植户叶秋凤正组织人员对23个草莓大棚进行保温膜加固、检查草莓大棚的固定绳是否牢固等工作。叶秋凤告诉记者,为了应对此次降温,他们已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目前正是草莓结果的关键时期,草莓防寒非常关键。我们已经对所有23个大棚进行了二棚的棚架安装。如果气温进一步降低,我们将进行二棚盖膜,保持棚内温度。”

  据了解,目前,我市大棚草莓种植面积约为500亩。而眼下正是草莓开花挂果的关键期,不能受到冻害,否则会对后期的产量和品质产生影响。

  “此次的冷空气降温,对于草莓生长影响还是比较小的。但如果气温进一步下降,达到零下时,就要进行保温、加温工作。除了加盖双层棚以外,还可以在大棚内使用增温块。”浦口街道农合联草莓产业协会会长叶乃方说,草莓晚上适宜的温度不能低于5℃,白天最好不要超过20℃。所以,农户们要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做好低温防范措施,及时放膜。同期,还可以喷一些叶面肥,增加植株的耐低温性等。

  目前,我市草莓已有少量上市,今年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每斤在50元左右。据悉,再过半个月本地草莓可大量上市。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 【专题】祖国颂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专题】捉谣记
· 【专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哈尔滨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我国物价总水平将保持在合理区间,不会全面上涨
全域低风险!河北省调整相关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高质量发展在我国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不断推进 取得了诸多新成果
国际要闻
基诺沙枪手无罪释放撕裂美国社会
法参议院通过立法 2024年起宠物店禁售猫狗
“500年一遇”洪灾袭击加拿大西部,温哥华一度形同孤岛
“通胀是好事”?美媒如此表态令民众恼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