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徐建役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议上强调: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 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王逸林 2022年01月11日08:56:23 

  昨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会商、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裘建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屠强等参加。

  徐建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形势严峻,特别是随着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日益增多,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做到区域协查从快、主动排查从速、防控措施从紧,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始终压紧工作责任,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事,进一步完善“六大机制”,聚焦“三区”最小单元的管控,落实“五快”响应机制,坚决守好“小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始终做好战斗准备,树立“病毒就在身边、疫情就在身边、风险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完善各网格“定格、定人、定责”机制,做好人员快速转运、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全环节全区域不出纰漏。

  裘建勇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战时状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完善磨合“六大机制”,熟悉各平台、全流程,把握重点节点,加强值班值守,建立快速响应机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决守牢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各类场所“小门”、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五大基本盘,条抓块统一丝不苟抓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全过程。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水平,特别关注最小单元摸排,做好来嵊返嵊人员的摸排,并加强流动宣传,坚决落实好“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措施。要加强督查通报,监察部门和两办要加强督查巡查,新闻媒体加强反面曝光,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哈尔滨:何家沟雾凇美如画
让农民工安“薪” 相关保障制度落实如何?
预计到2025年我国民用运输机场将超270个
去年北向资金流入超四千三百亿元——外资热情拥抱中国资产
呼唤更多优质种源供给——振兴畜禽业 “良种”要先行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