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三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评论员 2022年01月21日10:40:33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发展强。

  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擘画出嵊州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把目标变结果,把蓝图变现实,关键在党,根本在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强化党建引领,为“五个嵊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五年来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办好嵊州的事情,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策。我们不能忘记,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防汛救灾的最前沿,每次遇到大事难事险要事,无不是广大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定盘星”,无不是一个个基层党支部在发挥着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大时代呼唤大担当,大发展需要大作为。接下去的五年——

  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上级有部署,嵊州见行动”。

  我们要深入实施强基工程,坚定不移守好“红色根脉”。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抓深抓实“七张问题清单”,深化全域党建联盟引领共富行动,实施村社“四中心”建设提升三年计划,全面提升“一肩挑”书记履职水平和致富带富能力。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建成“民情日记”实践中心,持续深化新时代“民情日记”内涵,推动“民情日记”历久弥新、出新出彩。

  我们要着力打造干部铁军,坚定不移扛起时代之责。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深入落实选人用人“一体系三机制”,注重以实干实绩实效论英雄,围绕提升“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大力实施领导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提升计划,打造一支善于塑造变革、敢于争先创优的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打好“两个担当”组合拳,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政策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我们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定不移优化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科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五张责任清单”,持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清廉嵊州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壮丽前景催人奋进。让我们在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众志成城、担当奋进,为建设更高水平“五个嵊州”、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奋力谱写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而拼搏奋斗。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攻略来了!春运火车票17日起全面开售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