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举行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 80周年暨刘文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王逸林 俞鑫霞 2022年05月24日11:45:15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暨刘文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研讨会,探讨“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时代意义,挖掘刘文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带给当代文艺创作的意义和价值。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书协主席赵雁君,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余旭红,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童颖骏及我市领导裘建勇、史向俊、王霞燕等参加活动。

  刘文西,1933年10月出生于我市长乐镇水竹村,中国人物画泰斗,“浙派人物画”代表画家之一、黄土画派创始人、第五套人民币毛泽东画像的作者。他一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饱含深情的笔墨绘就黄土地的厚重博大,创造出一系列具有时代意义的典型艺术形象,对我国当代水墨人物画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在活动中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对嵊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旅游业的繁荣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嵊州具有十分深厚的文化底蕴,人文荟萃,钟灵毓秀,美丽的嵊州风景随处可见,动听的嵊州故事随处可闻。作为刘文西的故乡,嵊州将以本次研讨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掘刘文西故事,弘扬传承刘文西精神,修缮并逐步开放刘文西故居,让更多人了解大师的生平生活;筹建刘文西美术馆,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师的艺术人生;发挥越剧之乡优势,积极筹划编创越剧《人民画家刘文西》,讲好嵊州名人故事,打响嵊州文化品牌。

  研讨会上,许江,刘文西家属代表、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山花等先后以现场或视频的形式对刘文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展开了多方面,深层次的交流。

  活动中,赵雁君向绍兴市赠送了书法作品,孙旭东向我市赠送中国美术学院院藏作品《黄土地上的老人》(复制件)。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 【专题】杭州2022第19届亚运会
· [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专题】聚焦2022·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