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多家店铺失窃 店主须增强防盗意识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张贤 2022年05月25日15:07:20 

  许多店家锁门时比较随意,没有完全上锁,近日我市就有三家商店遭窃。警方提醒:乡镇居民要增强防盗意识,尤其是开店店主,晚上关店后切勿把贵重物品留在店内,使用U型锁或者是链条锁时,要再三确认是否锁紧。

  5月7日,甘霖派出所接连接到甘霖镇上两家商铺负责人的报警,称店内遭遇失窃。民警迅速展开调查,调取店铺及附近路面公共视频查看,发现盗窃嫌疑人为一名黑衣男子。由于该男子佩戴了帽子及口罩,无法辨认其身份,给办案带来了一定难度。经视频比对,民警发现两起盗窃案的作案人为同一人,随即予以并案处理,继续开展走访调查工作。5月9日上午,民警成功锁定了盗窃嫌疑人马某,并在三江城某宾馆房间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马某对偷盗多家店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马某今年21岁,有盗窃前科,不久前刚遭遇失业,孤身在外没有地方住,身上也没有钱,便又起了偷窃的念头。

  甘霖派出所民警蒋烨凯表示,这两家店铺被盗都是因店主用U型锁锁门时太宽,导致出现门缝,嫌疑人通过溜门缝的方式进入店内作案。

  目前,被盗财物已如数归还给受害人,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 【专题】杭州2022第19届亚运会
· [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专题】聚焦2022·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