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这个村庄“面子”鲜亮“里子”欠佳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闾高桥 2022年06月23日10:48:42 

  6月22日,记者前往嵊州市鹿山街道江燕村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暗访。虽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但我们在暗访时,仍发现该村“面子”鲜亮、“里子”欠佳的问题。

  当日9时,记者来到江燕村江东自然村,入村后发现,主干道较为整洁,街边绿化井然有序,但村间小道及房屋之间的小路,生活垃圾明显,随处可见。在一处绿化带下,散落着饮料瓶、烟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树木枯枝落叶较多。路边一垃圾桶已经装满甚至“溢”出,垃圾桶四周散落着大量生活垃圾。拐进一处胡同,发现道路泥泞不堪,食品塑料袋、白色塑料等生活垃圾不规则地堆在道路两侧。

  “我们跟村干部反映了多次,但道路一直没有硬化,十分影响我们的出行。”在攀谈中,一村民告诉记者,平时门前道路村干部也组织保洁人员打扫,但效果不是很明显,而且因为是泥路,垃圾很难清理干净。

  记者绕至村内池塘,看到池塘内水质已明显富氧化,能清楚看到浮草,水面满眼绿色。村内的一些排水沟中,散落着大片的白色垃圾,还有废弃的饮料瓶、塑料袋等。

  在村里一个小公园,杂草丛生,健身器材都被周围的杂草层层包围,公园里部分绿化带已被村民种上了小辣椒、茄子等农作物。有村民告诉记者,原先这个小公园有人会定期清理,但现在基本没了,有时候上面来检查,他们才会打扫一下,基本无人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村入口小蛟线两侧,一些店家直接在门口洗碗,污水横流,气味难闻,卫生状况普遍不佳。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