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脚步丈量民情 真情温暖民心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2年06月27日10:01:41 

  “大伯,现在房子住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吗?”近日,甘霖镇第九驻村小组成员再次来到苍岩村低保户俞洪生家中,了解他最近的生活情况。而这正是甘霖镇积极开展“民情周”集中走访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工作场景。

  苍岩村地处澄潭江和小乌溪江交汇处,是拥有1569户人家的甘霖镇第一大村,共有人口4699人,其中党员232人。甘霖镇第九驻村小组工作人员将力量拧成一股绳,进一步发挥团队在乡村振兴中的指导作用。

  周丹斌是甘霖镇第九驻村小组成员之一、苍岩村驻村指导员。谈到驻村感受,她告诉记者:“群众事无小事,驻村工作要以村民切身利益为出发点,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好,为村民排忧解难,让苍岩村变得更好,让村民生活更有幸福感。”

  今年66岁的俞洪生,是村里低保户。去年,在镇村两级帮助下,他的住房得到修缮,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善。“镇里、村里都特别照顾我,我的老房子年久失修,经常漏水,而且房屋已经出现裂缝,是驻村干部帮我申请了补助,我才能对房屋进行翻修。”回忆起几年来生活上的改变,俞洪生十分感激。他告诉记者,平时驻村干部时常来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对他很是关心。看到俞洪生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状况也不佳,甘霖镇第九驻村小组成员们便想着与村干部商量,帮助俞洪生在村里寻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补贴生活。

  小井盖“系着”大民生,甘霖镇第九驻村小组成员在走访中了解到,村内很多窨井盖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村民出行安全,他们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更换。驻村干部踏实的工作作风,也获得了村民的点赞。“现在村里环境卫生越来越好,路面也平坦了,晚上路灯一亮,散步跳舞都舒坦,心里特别踏实。”村民袁志江说。

  从走访低保户到强对流天气转移危房户,从调解邻里纠纷到管控重点人员,驻村工作中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驻村干部的真情付出,也获得了村干部的认可。苍岩村副主任俞军锋表示:“驻村干部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是我们村干部的好帮手、好搭档。”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