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积极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陈链芳 实习生 沈金巧 2022年06月27日10:02:44 

  为加快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进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6月22日开始,我市开展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清零攻坚行动”,为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加上最后一道“安全阀”。

  家住丽湖小区、今年60岁的黄美琴老人因有基础性疾病,对接种新冠疫苗心存顾虑。三江街道和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就带着医护人员来到黄美琴家中,耐心细致讲解疫苗接种相关事项,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经过仔细检查,黄美琴完全符合接种条件。老人打消了心中的顾虑,医护人员为她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自己其实也想接种疫苗的,那样总归放心一点。”黄美琴告诉记者,现在医护人员上门接种,而且还帮自己仔细检查了身体,那就放心了。

  为方便老年人接种,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公共卫生科科长单丹丹表示:“我们也上门给老人提供方便,避免他们上下爬楼梯、路上乘坐公共交通带来的不便,方便他们接种新冠疫苗。”在三江街道桥里村,记者看到,该地设立了临时接种点,让群众就近就便接种,首日就有村民前来接种疫苗。“从家里出来10分钟就到了,我家就住在附近,走过来很方便,谢谢医生。”正在接种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接种疫苗是对自身的一种保护,早接种早受益。

  上门服务、就近接种,是我市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的一个缩影。为保护好相对脆弱的老年群体,我市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如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照目标人群范围,采取电话通知和逐户上门通知等方式,实行地毯式动员;针对60岁以上人群体力较差、出行不便等实际,通过提前摸底、错峰预约、设立绿色通道、开设专场等措施,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

  据悉,在全程接种以及接种了加强剂次新冠疫苗的老年人中,疫苗预防重症、危重症乃至死亡的效果非常明显,全程接种的效力超过70%,接种加强剂次以后更是超90%。但在平时,医护人员还是常能听到“老年人不出门也要接种新冠疫苗吗”“接种后身体不舒服怎么办”这样的顾虑。对此,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年龄增长,免疫系统功能下降,老年人群较其他年龄段人群更易感染新冠病毒,并且发生中重症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新冠疫苗接种非常安全,可能出现的发热、乏力、接种部位疼痛等情况,属于疫苗接种的一般反应,通常两三天就能恢复。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