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领导分组开展美丽嵊州实践日专项活动暨污水零直排督查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陈权 马玉龙 王逸林 王勇吉 黄伯正 邢吴波 2022年07月25日11:24:03 

  坚决打赢“污水零直排”攻坚战持续擦亮“两个先行”生态底色

  7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徐建役,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市政协主席柴理明等市领导,分组到各地开展美丽嵊州实践日“河湖长制巡查,创建省、市级美丽河湖”专项活动,并就污水零直排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扎实的举措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坚决打赢“污水零直排”攻坚战,持续擦亮“两个先行”的生态底色。

  徐建役一行先后来到清风船闸建设现场、城北排涝渠、浦南大道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现场以及信源国际商业城雨污分流项目等地进行督查,就相关工程推进现场协调。随后又召开会议,听取污水零直排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徐建役指出,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市污水零直排工作进度有所加快、质量有所保障、系统治理有所加强、执法力量持续加大,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相关部门和街道属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背水一战、奋力冲刺,确保零直排工作高质量结好局、收好尾。要狠抓时间窗口,科学安排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要狠抓进度和质量,倒排时间表,挂住作战图,全力冲刺项目建设,用好纪委监督、项目监理、行业主管单位指导等监督手段,强化惩戒手段,确保项目建设全过程、全环节高质量。要狠抓整改移交,对发现的问题立说立行抓好整改,并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各工程移交,形成一盘棋管理格局。要狠抓统筹协调,做好水、电、气等管网建设的协调工作,确保建设顺利平稳快速推进。要狠抓责任落实,相关部门和街道要积极主动靠前,既要明确分工,也要加强协调配合,合心合力推动项目建设。要狠抓系统治理,明确全市治水一张网,加快推进数字化治水工程建设,为美丽嵊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裘建勇参加座谈会,他强调,方案要再优化,加快形成全市污水管网“一张图”,优化污水处理设施和分区块治理方案。进度要再加快,倒排工程计划,限期整改已发现问题,加快提升排涝口环境提升。移交要再推进,根据实际情况加快对各类工程的移交,确保形成全市污水管网管理一体化。长效要再跟进,加快建立“六小行业”管理体系、管网审批制度、智慧治水体系、严格执法体系。督查要再加大,纪委监委加大督查力度,建立晾晒通报制度,落实监管长效机制,找准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将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优质工程。

  裘建勇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黄泥桥活动坝、江四路与仙湖路交界(移交整改点)、下元塘排涝闸等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设备运行以及下阶段整改重点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维,完善部门联络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同协作,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污水零直排改造提升为抓手,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严把质量安全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考核督查机制,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乡镇街道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确保项目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努力为群众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嵊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一行来到三界镇开展美丽嵊州实践日“河湖长制巡查,创建省、市级美丽河湖”专项活动。孙海荣一行实地巡查了前岩水库,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三界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在水库现场,孙海荣看到库区管理有序,水库水质清澈。他指出,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是新时代美丽嵊州建设的关键一环。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水库、河湖对人们生活、生产的重要性,要层层传递信息、传导压力,建立全域治理责任机制,坚持常抓不懈,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实行“一河(湖)一策”,提高流域综合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实现河湖段保洁全覆盖,加强巡查,提高发现、解决问题的效率,为群众打造美好的生态环境。

  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先后来到位于剡湖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