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邢吴波 2022年07月25日11:25:49 

  7月22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副主任潘启富、孔志刚、夏春燕、俞忠毅、竺理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尊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英豪,市人民法院院长方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宇峰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越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的决定。孙海荣指出,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是将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示范区建设。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要跟踪监督、持续发力、积极助推,把越剧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财政收支决算(草案)和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1年度市本级财政收支决算、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地方政府新增债券使用方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上半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市政府关于要求调整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关于提请将上三高速公路嵊州服务区增扩建项目纳入《嵊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相关征地项目纳入《嵊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孙海荣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GDP等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在绍兴前列,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但挑战和压力、问题和短板仍然存在。市政府要加强研判、精准应对,全力以赴促发展,扎实实施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切实稳定和增强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要精准有力防风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要齐心协力提效能,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努力实现经济运行与财政收入良性互动,为奋力夺取“两个先行”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孙海荣指出,行政诉讼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对政府权力的有力监督,是政府依法行政的“试金石”和“助推器”。市政府及其部门、各乡镇街道在管理各类经济社会事务、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时,要坚持合法合理合民意;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抓严抓实抓细节;要妥善化解行政争议,做到解案解事解心结,实现行政诉讼案件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还办理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