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陈权 马玉龙 2022年08月01日12:01:51 

  7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嵊州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持学以致用,提高政治能力,以现代化嵊州建设的生动实践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政治定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和巡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嵊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高效推动落实,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三件大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交出嵊州高分答卷。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助力全面建设清廉嵊州,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绍兴市委九届二次全会时机关键、意义重大,是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在绍兴市加快实现“五个率先”、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进“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贯彻,推动上级精神在嵊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奋力谱写“两个先行”“五个率先”的嵊州篇章。要提振精神,奋力交出“三季红”“全年红”高分答卷,以嵊州的“稳”和“进”为浙江、绍兴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今年工作的“三件大事”。我们必须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件大事”重要指示,继续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展现更大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稳进提质,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政策集成落地、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和扩大外贸,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更实举措推进共同富裕,更高标准推动城市建设,更大决心优化生态环境,以更严要求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兴干事创业之风、尽责担当之风和变革重塑之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深入实施党建统领低收入群体“共富同行”工程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