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慈善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送羊”促共富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吴燕钧 2022年08月03日09:59:03 

  7月31日,市慈善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拉着满满的一车羊前往浦口、下王、仙岩等乡镇(街道),向7名有劳动能力的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每人送去了3只母羊,希望他们在原种养或承包土地的基础上,利用山地优势发展山羊养殖,以进一步提升收入水平,实现共同富裕。

  为迎接山羊宝贝的到来,浦口街道四联村杨树坑自然村的张雪祥早早地搭建出了一间小竹屋。见到送来的母羊后,张雪祥非常高兴,特别是其中有一只母羊还挺了一个大大的肚子,应该是很快就要生小羊了。“太高兴了,养起来后用来发(生小羊),准备养到二三十只的样子。”张雪祥说。

  浦口街道四明村杜潭自然村的徐雪云身患残疾,听力微弱,生活也需要其父亲照顾,在收到送来的“共富羊”后,志愿者把刚拍的3只羊的视频给徐雪云看,让他着实高兴了一会儿。

  一路颠簸,当送羊的货车来到偏僻的下王镇高彦岭自然村时,车上的羊儿已经有点乏力了,其中有一只羊累得走不动蹲坐在半路上。帮扶对象下王镇高彦岭自然村村民俞仁金一把把它抱了起来,一直送到了为羊儿们精心准备的一间小石屋。俞仁金介绍说,这间屋是他自己家的,地面上东西不能乱堆,一定要很清爽的,傍晚还要给羊儿洗洗。站在俞仁金家的平台上看出去,是一片绿油油的山林,很是适合羊儿放养。

  “羊儿牵来给我了,谢谢你们的照顾,接下来我一定会把羊儿养好。”俞仁金说。据市慈善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开展此类公益活动已有五六年了,本次送羊话共富活动为绍兴市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总预算资金6万元,申请创投资金为4.76万元,项目包含了送羊送猪和送肥料等,总共惠及15户家庭。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