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以“嵊州速度”谋发展重服务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2022年08月09日11:22:02 

  “别人在走,我们要跑”

  “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和嵊籍乡贤到嵊州投资兴业,与嵊州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红利。”8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徐建役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联系乡贤、走访企业、洽谈合作。值得关注的是,嵊州也是上海在解除封控后,浙江省首个赴沪开展招商活动的县市区。

  “一把手”带头抓招商,集聚的是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优质资源,释放的是抓产业、抓项目的鲜明信号,更展现出我市谋发展、重服务的“嵊州速度”。

  赴沪两天,由市主要领导带队的考察团先后到派恩杰半导体、上海诺臻膜材料、上海电气集团、上海赢朔电子等企业,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合作新空间。走访完企业后,我市又举行以“融入长三角·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嵊州努力跻身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既是我们感恩奋进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扩大开放借势发展的必由之路。”会上,市主要领导表态,嵊州将秉持“服务就在身边”的理念,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来嵊开展项目对接、产业合作、投资创业提供最优厚的政策、最硬核的服务和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

  “嵊州是在上海解除封闭管理后,省内首个赴沪开展招商活动的县市区,展现了家乡对联系乡贤和招商工作的重视。”在嘉宾发言环节,浙江省驻沪办事处主任邵根宝,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吴仲春等40多位客商、乡贤给出了默契又温馨的评价。

  近年以来,我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备受外界关注。

  2021年,我市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33位;全市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8个,总投资626.58亿元;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47个,总投资478亿元,其中乡贤项目19个,总投资306亿元,占全年新引进项目总投资额的64%;成功引进比亚迪总投资130亿元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以及总投资约100亿元晶越半导体碳化硅晶圆生产线项目等2个百亿项目。

  “我们聚焦高质量项目招引,创新‘乡贤招商’模式,通过夯实‘引商’保障、打造‘亲商’环境、提升‘安商’服务,吸引在外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实现‘乡贤回归’,引领‘产业回归’。”市招商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周边县市区相比,我市的产业规模和经济体量存在一定差距,在招商引资上必须奔跑起来。

  在“引商”工作上,我市创新打造乡贤联络机制、组合招商机制和项目盯引机制,组建县乡“一把手”招商队、专职招商队、蹲点招商队、第三方招商队等4类招商团队,创设了乡贤项目“线上+线下”“1+X”融合管理模式。在打造“亲商”环境方面,我市则在放活资金红利、土地供给和平台效应上下功夫,2021年共争取存量盘活挂钩新增建设用地2126亩,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二,成功创建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区),获得省政府用地督查激励。

  其实,招商工作只是“嵊州速度”的其中一面,在项目服务上,我市也得到了点赞。

  “嵊州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山好水好人更好。项目从开工到通线不到10个月时间,创造了产业发展的奇迹,感谢大家。”今年6月,绍兴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顺利通线,该项目作为弗迪电池在长三角地区的重点布局,从签约到拿地、开工,再到最后通线,仅用不到10个月时间,此般速度,得到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的认可。

  项目落地后的服务保障是乡贤返乡创业的关注点。我市通过迭代升级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高标准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施工预许可+承诺制”容缺受理等改革,推出事项精简、代办制、绿色通道、“一对一”服务等乡贤项目落地解决方案,并创新打造乡贤项目全生命周期在线监管系统,实现项目从立项到竣工流程可视、问题可查、质量可控,持续做优全链线上服务。

  “我们还通过‘企情日记APP’限时交办、‘优化企业服务联盟’组团协办、‘市长直通车’专责督办、‘政企早茶会’开门领办等服务模式,解决企业难题。”市招商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3年来,我市已解决企业发展难题2428例,到期办结率100%,服务满意率96%。

  什么是“嵊州速度”?正如我市干部所说:别人在走,我们要跑!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