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盘点第四届嵊州越商大会签约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2022年08月09日11:24:27 

  百舸千帆竞,奋进正当时。

  盛夏的嵊州生机盎然,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塔吊林立,火热之景在剡溪两岸绘就出一幅幅“百花竞开图”。

  8月9日,我市将举行第五届嵊州越商大会,300多名优秀嵊商、乡贤代表、嵊籍精英骄子从全球各地回乡与会,共叙乡情友谊,共话家乡发展。

  回顾2020年举办的第四届嵊州越商大会,16个优质项目签约。正是这一个个签约项目的绽放,为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写下生动的注脚。

  这些项目的进展备受客商和乡贤关注。近日,记者对部分项目进行了走访。

  连日来,位于三界镇的新邻里商贸综合体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做好防护措施的建筑工人坚守在岗位上,为很快就要完工的项目添砖加瓦。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亿元,用地118亩,分两期实施,建设集文化客厅、室外演艺广场、电影院、健身房、配套商业于一体的文化中心。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2021年落地,目前主体结构已经结顶,正进行场外配套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开业。

  “三界镇是我市融杭接沪联甬的桥头堡,也是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随着高铁时代到来,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推进三界商业、文化发展,提升城镇形象,开业后也将丰富文化功能,满足群众文化消费需求,成为三界新地标。”三界镇相关负责人说。

  在第四届嵊州越商大会上,位于三界镇的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与高新园区签约了总投资约2亿元、用地50亩的环保型阻燃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生产膨胀型无卤阻燃材料的创新型技术企业,凭借全球领先的阻燃技术以及多年的市场开拓,已与多家全球500强企业合作,为波音、三星等众多客户提供无卤阻燃材料产品,并成为全球多家著名防火涂料企业主要供应商之一。“项目包括新建厂房,购置包装机、粉碎机、捏合机、双螺旋锥形混合机及配套设备。”公司总经理裘忆春介绍,新厂房于今年3月开工,共建造8栋建筑约52000平方米,目前已有5栋厂房结顶,项目预计于年底完工,投产后产能将翻一番,年产值预计将达5亿元。

  走进浙江来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碌着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为即将投产的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出口)基地项目作最后冲刺。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将具备年产50吨氨磺必利及抗肿瘤药物的能力,成为具有国际一流生产工艺技术的抗疟疾与抗肿瘤原料药生产基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潘亚金告诉记者,项目一期部分车间将于今年10月投产,产值预计1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产值预计达到5亿元。

  除了以上项目,记者还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投资4亿元、占地105亩、位于浦口街道的陌桑丝业缫丝项目已部分投产;投资约6亿元、占地200亩、位于长乐镇的智能泊车机器人、钢结构生产线项目,其钢结构生产线已于今年2月投产;投资2.2亿元、占地100亩、位于崇仁镇的禾下土现代农业产业园合作项目一期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预计于今年年底投产;投资3亿元、占地80亩、位于浦口街道的阿尔法智联-LED物联网模组建设项目一期已投产。

  两年来,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强产业、提质效,一个个项目建设成果令人振奋。今日,第五届嵊州越商大会召开,我们期待更多客商、乡贤在嵊州投资兴业、再结硕果。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