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为老百姓办实事谋幸福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邢吴波 2022年08月10日12:06:54 

  ——记2022年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马金龙

  编者按:有这样一群人:穿上军装,他们保家卫国,把宝贵青春献给国防事业;脱下军装,他们本色不变,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在第二“战场”继续扬帆起航。他们就是退役军人。从今天起,推出一组2022年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的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在嵊州市崇仁镇马仁村的东溪江畔,驻村指导员马金龙正和村干部一起巡视河道,排查江堤隐患,以保障主汛期期间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脚下的这条江堤,就是由马金龙与村干部,发动党员、群众一起整治而成的。马仁村党支部副书记袁小钟告诉记者,原来村里每年5月份都会发洪水,现在不会淹水了,这是为村里老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1978年,马金龙出生于崇仁镇,1996年12月应征入伍,服役于北京海军司令部机关汽车队,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4月退役转业。2017年,就任崇仁镇马仁村驻村指导员。驻村期间,马金龙常与村干部商讨在走村访户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和村干部分享村庄发展的建议,联合村干部规划方案、募集资金,修缮古祠堂和芳林公祠,并打造马仁村“五梅花”的品牌调解工作室。据悉,该调解室也是我市首个以民间组织为代表的村一级义务品牌调解室。

  马金龙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利用自己退役军人的身份,协助做好镇里征兵、民兵、退役军人等工作。入职6年来,共带过5届役前训练,将近150名新兵送入军营。此外,他还担任了民兵教练员,带领民兵参加各种训练,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民兵。

  马金龙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政府工作人员,要秉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信念,保持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继续发光发热,为老百姓谋幸福,办实事。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