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情聚家乡 互利共赢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吴燕钧 俞鑫霞 陈汉新 2022年08月10日12:09:53 

  在外越商回乡投资考察

  昨日上午,9位乡贤代表来到三界镇,开展“喜看家乡”恳亲联谊考察活动。

  乡贤代表和镇政府相关人员齐聚一堂,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三界镇2021年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并就如何整合嵊商资源,增强嵊商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责任感,实现嵊商感情回归、智力回归、项目回归、资源回归,推动三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开展交流洽谈。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走访了三界码头、嵊州北站,乘车沿路考察园区建设,喜看家乡新变化,共谋家乡新发展。广西北流佳润康桥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广西南宁绍兴商会会长傅建红表示,看到三界的巨大变化,自己特别开心,今后会继续做好穿针引线的工作,助力家乡发展。宁波新日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市绍兴商会副会长郑国炎则表示,家乡是根,今后会继续加强双方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

  又讯 回乡是责任,更是寻求“共赢”。昨日上午,来自深圳、西安等地的6位越商特意回到老家长乐镇考察,寻找合作商机,共谋发展大计。

  越商一行在长乐镇座谈后,先后来到浙东清风馆、长乐万洋众创城项目、浙江纳米抗体项目等地走访。大家对长乐的变化发展有了全新认识,表示长乐发展前景广阔,投资潜力巨大,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加强经贸往来与合作,力求为家乡投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位于长乐镇的弘鼎达礴智能泊车机器人项目是由越商马水芹于2020年投资新建的,今年上半年,生产车间、办公楼等已竣工投产。“弘鼎达礴能这么快在长乐建设投产,离不开市、镇的支持。”马水芹说,这两年自己在嵊州发展特别顺利,也特别希望有更多越商能回到家乡,共同把嵊州建设得更好。据了解,该项目由浙江鸿鼎钢结构与浙江大学光学系联合开发,核心技术是基于机器视觉、激光雷达等传感器的智能驾驶技术,致力于为全球提供智慧智能停车机器人及停车解决方案,预计年产100套智能机器人泊车系统,年收入达5亿元。

  “我们在外的人对家乡都有一种特殊的眷恋情怀,这次回来感触良多,有机会一定会有更好的合作。”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邢孟江聊起家乡的变化,感触颇深。他说,想来参加嵊州越商大会已有好几年,但一直没有合适时间,这次终于成行,发现嵊州的发展并不输给其他一线城市,现在家乡的交通也越来越便利,有机会希望把学术界的产业引荐给家乡。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