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共寻“嵊州记忆” 共创“嵊州业绩” 共绘“嵊州远景”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2022年08月10日12:10:39 

  ——2022第五届嵊州越商大会侧记

  盛夏的剡城,山青水碧,高朋满座。

  昨日,以“奋进新征程同心话共富”为主题的第五届嵊州越商大会如约而至,200多名优秀嵊商、乡贤代表、嵊籍精英从全国各地奔赴与会,感受来自市委、市政府和嵊州人民的浓情厚谊。

  为让广大乡贤更深入地了解家乡变化,当日上午,我市各乡镇(街道)纷纷结合自身地域特色和乡风民俗,组织本乡镇(街道)籍乡贤开展喜看家乡变化、畅谈家乡发展等恳亲联谊考察活动。下午,我市还专门安排了一场全国嵊籍异地商会座谈会,相关部门详细介绍服务乡贤有关情况,并听取异地商会对嵊州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15点30分,与会嘉宾陆续到场,记者看到,所有与会人员都需要经过核酸检测方能入场。会场门口,还特意安排了榨面、糯米果、小笼包等嵊州小吃,让客商和乡贤“味解乡愁”。会场内,企业家与市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同坐一桌,共叙桑梓情深,共话发展新篇。

  “会前的一系列活动,会场外的小吃,还有会场内的座位安排,种种细节都充分体现了嵊州对乡贤和企业家的重视,让我们倍感温暖。”西安市嵊州商会会长张军说,嵊州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的做法,增强了企业家们在嵊州发展的信心。

  “这几年,我们奋力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美丽嵊州、幸福嵊州、数智嵊州。面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的复杂严峻形势,同时又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义甬舟大通道建设、绍兴网络大城市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交汇叠加、深入实施,嵊州迎来了多重发展的全新红利。”会议第一项议程,市领导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工作重点。

  不仅是“汇报”成绩,嵊州在新阶段、新征程上面临哪些风险挑战,蕴含哪些发展机遇,市领导也不掩盖不回避,把“家底儿”兜出,请与会嘉宾把脉问诊、对症开方。

  “近年来,嵊州的发展速度很快,传统产业不断提档升级,新兴产业不断落地,营商环境可以说是用心、贴心又暖心。”上海细胞治疗集团董事长、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钱其军说,嵊州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态势,必将感召更多乡贤和企业家到嵊州发展。

  光明磊落和企业家交朋友,真心实意为企业谋发展。会上,我市成功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275.4亿元。这也是继2月份我市首批投资121.4亿元的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后,再次交出的一份招大引强、蓄势赋能的靓丽答卷。

  “乡贤是嵊州一张金名片,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大家身在何方、从事何业,家乡人民都始终牵挂着你们,都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支持你们,也真诚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会上,市委书记徐建役说,当前的嵊州其局已开、其势已成、其兴可待,希望大家勇做引领时代的“先行者”,争做建设家乡的“领头雁”,善做嵊州发展的“代言人”。

  共寻“嵊州记忆”,共创“嵊州业绩”,共绘“嵊州远景”,嵊州越商大会,让更多嵊商、乡贤看重嵊州、投资嵊州、根植嵊州,让关心关爱企业家的理念深入人心,政企正紧握彼此双手,共筑高质量发展的“嵊州梦想”。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