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爱岗敬业好辅警 心系群众解民忧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邢吴波 2022年08月11日11:07:41 

  记2022年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吕建新

  连日来,剡湖派出所辅警吕建新一直奔走在白莲堂社区的各个文保点之间,指导协助施工人员为各幢文保建筑安装监控摄像头。

  白莲堂社区作为我市老城区核心,历史遗存丰富,散落的众多具有保护价值的历史建筑,是这座城市重要的文化记忆和文化标志。

  吕建新告诉记者,这项工作虽然并不复杂,但事关白莲堂社区10个文保单位的保护,一定要认真对待,他将延续在部队的优良作风,认真抓好每个工人细节,全力织好社区文保安全网。

  1990年3月,刚走出校门的吕建新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到武警宁波市边防支队象山县西泽边防派出所服役,退伍后于1994年来到市公安局。在部队是尖兵,到地方也是尖兵。吕建新退役后一直在基层派出所从事辅警工作,无论是派出所暂住人口专管员还是刑事基础信息采集、视频侦查辅警,他都任劳任怨积极协助民警做好各项公安工作,认真带领所内信息采集小组做好进所审查人员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及时完成上级下达的采集任务,并获得多项省级荣誉。2021年共采集指纹、DNA、足迹各1200余份,带领所内视频小组为群众查找物品与宠物丢失、老人小孩走失等等1000余次。历年来,经吕建新通过视频查找,协助民警抓获刑拘人员达300余人,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好评。

  转眼退伍已到了30周年,身上的衣服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不变的是头上警徽和初心。吕建新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部队作风,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