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召开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陈权 王逸林 马玉龙 王勇吉 2022年08月15日14:27:37 

  坚定扛起“两个先行”使命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徐建役讲话

  听取和讨论徐建役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嵊州市委关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

  走在前作表率的决议》《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的实施意见》

  8月12日,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29名、候补委员5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徐建役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市委副书记裘建勇、屠强出席。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绍兴市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绝对忠诚之心牢牢守好“红色根脉”,以感恩奋进之心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扛起“两个先行”使命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会,是在迈入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大会。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明确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导向和重大任务举措,科学绘就了我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我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宣言,也是我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感恩之心、笃行之志、奋进之姿推进“两个先行”。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在坚定高举伟大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怀厚爱,在牢记重要嘱托、感恩奋勇前行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在汲取重要启示、把准发展规律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会把握勇扛浙江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的指引遵循,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会把握“八八战略”作为统领浙江改革发展总纲领的实践伟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会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先行”的时代命题,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加快县域现代化先行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会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本质要求,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

  全会强调,推动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我市生动实践、落地生根,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牢牢紧扣“五个率先”,锚定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总目标,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网络型未来城市、绘就全市域美丽图景、促进高水平民生优享、推进数字化变革智治上发力先行,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五个嵊州”建设。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三比三争”工作导向,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奋力推动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崭新开局,实现了一系列开创性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全会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的总体战略,与绍兴网络大城市的战略布局一脉相承、高度契合。我们要深刻把握“现代化”城市发展内涵,“网络型”城市空间布局和“山水”城市魅力特质,围绕“一主聚能、三带辐射、一环美丽”全域发展战略,按照“一年出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成典范”的时序要求,强化“点”的塑造、“线”的链接和“网”的完善,不断丰富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的脉络体系和“四梁八柱”,提高全市域产业网络韧性、经济循环良性、幸福生活粘性、城市品质特性、治理体系弹性,确保实现2022年建设成效初步显现、2024年布局完善功能凸显、2026年基本建成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的目标。

  就完成上述目标,全会强调,具体要抓好以下七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快“链式攀升”、“链式集聚”和“链式融合”,打造集群发展现代产业链。二是要推动创新平台提效赋能、开放平台提质扩面、片区平台提档升级,打造产城融合活力发展区。三是要持续推进“三江两岸”建设,全力守护绿色生态格局,奋力打造全域景观城乡,打造嵊山剡水美丽风景线。四是要构建剡溪文化产业带、越剧寻根人文带和乡村旅游集聚带,打造越韵诗路文化经济带。五是要健全“一老一小”优享圈、公共服务便民圈和城乡社区生活圈,打造共富共享优质生活圈。六是要打造外联内畅交通设施网、系统安全水利工程网和全域覆盖信息能源网,打造城乡一体基础设施网。七是要让城市管理更智慧,让城市运行更智联,让城市治理更高效,打造互联互享治理共同体。

  全会强调,开创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新局面,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聚合先行的澎湃力量。要突出思想引领,赓续红色根脉,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突出能力提升,精准选育管用,锤炼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突出基层基础,发挥组织优势,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突出实干担当,点燃奋斗激情,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突出正本清源,勇于自我革命,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奋进者姿态、领跑者风范、探路者气魄,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的嵊州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分组对全会报告进行了讨论。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嵊州市委关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决议》和《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的实施意见》。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实职的老领导,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工委主任,市政协党组成员、专职常委、专委会(室)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党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基层群团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非党员领导干部和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