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坚定扛起“两个先行”使命担当 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五个嵊州”建设
来源: 作者: 2022年08月17日10:54:04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绍兴市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全会精神,坚定扛起“两个先行”使命担当,为高水平“五个嵊州”建设作出新的努力。

  全会提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切实增强推进“两个先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感恩之心、笃行之志、奋进之姿推进“两个先行”,努力在七个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一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在坚定高举伟大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怀厚爱,在牢记重要嘱托、感恩奋勇前行上走在前作表率。三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在汲取重要启示、把准发展规律上走在前作表率。四要深刻领会把握勇扛浙江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的指引遵循,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上走在前作表率。五要深刻领会把握“八八战略”作为统领浙江改革发展总纲领的实践伟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上走在前作表率。六要深刻领会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先行”的时代命题,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加快县域现代化先行上走在前作表率。七要深刻领会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本质要求,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

  干在实处方能走在前列。推动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我市生动实践、落地生根,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牢牢紧扣“五个率先”,锚定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五个嵊州”建设。

  一是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发力先行。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着力构建现代科创体系、产业体系和金融体系。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实现GDP达10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超1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奋力跻身经济发展第一方阵,加快打造创新引领智造之城,推动实力嵊州更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建设网络型未来城市上发力先行。以开放理念引领网络型布局,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深层次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接沪融杭联甬”,构建“一心两副多节点组团式”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城市融合度、贸易开放度、消费活跃度、要素集聚度、通道顺畅度,建设外联内畅、区域协同、城乡一体的网络型城市,加快打造“四港联动”枢纽之城、宜业宜居活力之城,推动品质嵊州更大力度建设。

  三是在绘就全市域美丽图景上发力先行。以山水资源引领文生旅农融合发展,持续擦亮越剧、唐诗、小吃等文化金名片,不断打响美食、美景、美戏“三美嵊州”品牌,推进领带、围棋等博物馆群和刘文西、袁雪芬等名人纪念馆建设,着力推动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加快建设越韵诗路魅力之城、全域花园美丽之城,推动美丽嵊州更靓颜值彰显。

  四是在促进高水平民生优享上发力先行。以优质共享引领普惠性发展,坚定不移走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全面提升社会建设战略地位,突出扩中提低、“一老一小”、全域均衡,统筹推进社会事业、社会保障、社会结构、社会单元和社会政策变革,大力提升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擦亮“嵊有系列”民生优享品牌,推动幸福嵊州更好优质共享。

  五是在推进数字化变革智治上发力先行。以数字变革引领系统性重塑,扎实推进全民共享、引领未来、彰显制度优势的数字文明建设,构建“全域覆盖、上下贯通、整体智治”的党建统领县域现代化治理体系,建成“掌上办事之城”“掌上办公之城”“掌上治理之城”。一体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清廉建设,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域典范,加快建设和谐共享平安之城,推动数智嵊州更加活力迸发。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