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区域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邢吴波 王勇吉 2022年11月24日10:26:30 

  “警察蓝”“天使白”坚守岗位市民积极配合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1月23日起,我市在剡湖街道、三江街道、鹿山街道及甘霖镇义家桥自然村、黄泽镇沙地自然村、金庭镇华堂村等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记者昨日走访部分点位,直击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为保障全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我市公安系统全警上岗,全力维护各核酸检测点秩序,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记者在三江街道富民街核酸采样点看到,公安交警正在指挥疏导核酸检测点周边道路交通,让过往车辆尽快有序通过。“针对核酸采样点周边主干道路车流量问题,大队专门安排警力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停放,确保周边道路安全畅通。”现场负责指挥交通的民警何锡昌说。

  记者了解到,在各核酸采样点现场,执勤民警、辅警都是提前到岗,协助工作人员划分引导区域,合理设置查验引导通道,定人定点定责,确保检测点秩序良好,核酸采样稳妥进行。

  除了“警察蓝”,在各核酸采样点现场,“天使白”也坚守着岗位。

  “我们早上5点多就到这里开始准备工作,已经连续5个多小时了……”年近60岁的孙力平是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当日被派到富民街参与核酸采样工作,从早上6点开始到中午结束,他穿着闷热不透气的防护服为群众测核酸,半天下来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为减少反复穿脱防护服的现象,我们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怎么样都要坚持下去。”孙力平告诉记者,由于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比较多,该地在原有两条检测通道的情况下,临时又增加了两条,医务工作者也由3人增加到了5人,虽然辛苦,但没有人后退,大家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精准完成负责区域所有人员的核酸采样,最大限度守护人民健康平安。

  编后: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核酸检测工作的背后,一幕幕温暖的画面不断涌现,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医护人员不辞辛苦,特别是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让我们看到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记者蹲点秀洲区胜丰村 聆听村庄未来发展
浙江全面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二十大代表周国花传授服务群众秘诀——每个细节都做到用心用情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开信 省外来杭返杭记得这样做
场所码,扫码核验不能留漏洞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