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美丽嵊州实践日” 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活动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黄伯正 陈汉新 2022年11月24日10:28:26 

  11月22日,市领导裘建勇、孙海荣、柴理明分赴全市各地,开展“美丽嵊州实践日”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首先来到城南农贸市场,实地检查市场内外环境卫生、摊位物品摆放等情况,现场询问管理人员和经营户对垃圾分类、转运等要求是否了解,逐一指出市场内垃圾桶使用效率不高、垃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他强调,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体现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窗口,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农贸市场的日常监督管理;市场管理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管理举措,营造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在和雍景世家小区,裘建勇仔细查看小区环境及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了解垃圾转运、分类准确率等情况,要求属地积极创新工作举措,采取“一户一公示”的形式,让居民自发自觉地养成正确的垃圾分类习惯。在督查中,针对小区部分居民私自扩建、改建等情况,裘建勇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各类违法建筑,形成有力震慑,切实管住今后,杜绝违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来到三界镇沈塘村、友谊村、清水塘村以及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等地,每到一处,孙海荣都实地走访查看村庄内外道路、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垃圾治理情况,并和村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开展情况。在现场,孙海荣看到各村、农贸市场环境整洁,干净卫生,他充分肯定三界镇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孙海荣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心工程之一。要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卫保洁作业标准,加大卫生死角排查力度,将环卫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增强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开展,促进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市政协主席柴理明来到剡湖街道,先后走访状元名苑、城北垃圾中转站、剡艇苑、大璋村等点位,实地查看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位布局、设施管理、宣传引导等情况,认真听取剡湖街道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小区建设、示范村创建、达标镇街创建等情况。柴理明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规划管理,规划建设能满足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需求的设施设备,形成完整、配套、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运行系统。要强化教育引导,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域推进的良好氛围,让“人人都是参与者”的理念深入人心。要强化监督管理,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为更高水平建设“五个嵊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记者蹲点秀洲区胜丰村 聆听村庄未来发展
浙江全面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二十大代表周国花传授服务群众秘诀——每个细节都做到用心用情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开信 省外来杭返杭记得这样做
场所码,扫码核验不能留漏洞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