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奋战的身影 最美的坚守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吴祝燕 黄海平 2023年01月19日10:57:15 

  ——记三界镇中心卫生院护理人员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放开,医院新冠感染患者持续增加,为确保全院护理秩序正常运转,三界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紧紧围绕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开展工作,大家团结互助,克服困难,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责任与担当。

  上午8点多,在三界镇中心卫生院,原本还算宽敞的输液大厅早已被患者围得水泄不通。皮试、打针、配药、拔针……护士们忙个不停。她们早已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练成了眼疾手快的“神针手”,但突然暴增的工作量还是让大家有点猝不及防,很多病人都有发热、呕吐等情况引起的脱水现象,尤其是老年人,血管弹性本来就不好,更加考验护士的输液技术。“很多时候,一天下来口干舌燥,都顾不上喝口水,到家后连爬楼梯的力气都没有。”护士郑佳飞说。

  “姐妹们都是阳过后不久,身体没有完全恢复,现在门诊输液、住院病区工作量大,压力重,所以把120急救护士、中医护士都充实到这里,增加人员力量,提升护理质量。”护理部主任黄为飞说,平时输液室大概也就二十来人次的工作量,放开后工作量骤然提升到七八十人次,除了输液,还有不少打针、做雾化的患者,每个人都是满负荷运转。其实,黄为飞自己也是高热退下第二天就恢复上班,又把工作重心从发热诊室转移到门诊输液以及住院病区,拖着疲惫的身躯连轴转。

  门诊护士鲍新兰,甲状腺手术不到半年,阳康后立即过来上班。那天中午正在上班的她,得知101岁的爷爷走了,想到未能送爷爷最后一程,她含着眼泪说:“老人家生前也是医务工作者,一定会原谅我的。”

  “护士长,儿子已经好些了,明天我可以来上班,让其他姐妹多休息一下。”这是一位二胎妈妈的主动请缨,她就是病区护士胡海丹,在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下,一家人都没躲过一劫,儿子遭受着最为痛苦的“刀片株”。一边是全家人接二连三出现症状,需要她照料;一边是科室护士一个个满负荷工作,需要她支援。在家人、患者、同事最需要她的时刻,她义无反顾选择了返岗。“这段时间姐妹们真的很辛苦,但越是艰难时期,姐妹们越是团结,工作中更是互帮互助。”护士长王瑛说。

  90后护士张雨青,虽然年龄小,但勇于担当,隔离点回来放弃休息,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是科室最后一个“阳”,也是坚守到最后的一个。“为满足新冠感染患者的住院需求,1月初医院开放病区32张病床,不到两三天时间全部满员,科室护士值完夜班第二天继续上班,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大家没有一个怕苦,没有一个叫累,一如既往守护在病人身边。”护士长赵丽说。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快评丨“大脑”到位,等待“脑洞大开”
浙江传媒变革再出“大招”的深意
由一颗“大脑”发起“破壁计划”
71个!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第二批)名单来了
全国首个!浙江发布科技成果交易领域省级地方标准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