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春节坚守在岗 暖心服务“不打烊”
来源: 作者:特约记者 钟悦 2023年01月28日09:53:45 

  大年初一,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民警黄芳一上班,便着手准备记挂多时的一件事。原来,前段时间市民杨先生通过电话预约了民警上门为其卧病在床的母亲办理身份证,但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又逢年底办证高峰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手不足,便一直无法派出人员上门服务。

  正月里业务不那么繁忙,黄芳便想联系杨先生尽快办理。担心打扰群众过节,黄芳先尝试拨通杨先生的电话,如果他不方便便另外再约时间。谁知电话那头杨先生却连连说“巧了”,除夕那天医生告知其母亲情况不太乐观,需要尽快做好各种准备,其中便有一项办理身份证的需求。

  杨先生原本不好意思在春节放假期间麻烦窗口民警,谁料民警竟主动打电话上门。两人约好时间,杨先生坚持要接送黄芳到医院办理业务。拗不过杨先生的热情,黄芳最终“体验”了一把群众的服务。

  到达医院后,黄芳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杨先生的母亲卧病在床多年,拍照角度难掌握,10个指纹磨损严重,信息采集非常困难。黄芳耐心细致地完成了全过程,又教会杨先生如何通过APP查询户籍办理相关信息,最大程度减少麻烦。

  完成采集工作后,杨先生又如约把黄芳等送回办证中心,还一再表示感谢。事后黄芳不禁感慨,本来还担心大年初一上门办业务群众会不理解,没想到反而体验了一把群众提供的暖心服务,真的太感动了。

  春节期间,各窗口业务量降低,但值守的工作人员依旧一丝不苟、热情服务,为群众提供最便捷暖心的服务。除夕当天,金庭镇村民郑先生从外地回家过年,带着留在金庭爷爷奶奶家生活的女儿小宣(化名)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值班民警史奇坤很快就帮小姑娘办好了业务,郑先生说:“一年也就这么几天能在家,好在派出所窗口开着,让我了却了一桩心事。”

  承担着违法处理、事故处理两项业务的交警中队窗口相对要更忙碌一些,剡湖中队中队长胡文超对此深有感触。大年三十傍晚,一辆小车在超车时未注意,撞上了前面拐弯的小车,事故认定有些复杂,两名车主便来到窗口继续处理。胡文超耐心接待并通过调取公共视频的方式,对该起交通事故进行认定。等到事故处理完毕,天色已暗,胡文超催促车主赶紧回家过年,并再三嘱咐:“开车上路不能急躁,过年过节更要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春走基层丨之江实验室集装箱里,他们解码大豆的秘密
浙江宣传丨“新春走基层”怎么走
人从众 浙江省内多条高速流量创历史新高
你的返程行李有多重?装得再满,也装不完家人的牵挂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