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裘建勇: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子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黄伯正 王逸林 马玉龙 王勇吉 2023年01月30日14:44:17 

  孙海荣柴理明参加屠强主持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暨“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一刻不停抓落实、一以贯之谋发展、一如既往重实干”,迅速收心归位、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子开好局起好步。

  孙海荣、柴理明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屠强主持会议。

  裘建勇充分肯定2022年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交出了经济提质、项目提速、产业提升、城市提级、民生提优、平安提档和作风提效等七张高分报表,推动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实现良好开局。

  裘建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我们正迎来了全球经济企稳回升的机遇期,市场环境正逐步回暖向好,政策红利正加快释放。全市上下要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抓手,推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嵊州落地实践、开花结果。要以数字经济引领现代产业发展,以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创新提质,以人文精神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上下功夫。要突出政府有为优化“五大环境”,突出群众有感缩小“三大差距”,突出数改实效做好“三篇文章”,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上求突破。要推动开放型经济、“四港”联动枢纽地位和制度型开放再提升,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上谋实效。

  裘建勇强调,要牢固树立“拼经济没有四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的理念,紧盯重点领域,确保“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要紧盯指标抓调度,持续保持“稳”的势头,加快“赶”的步伐,铆足“进”的劲头。要紧盯政策稳预期,不断提升政策制定的科学性、落地的有效性和兑现的便捷性。要紧盯产业抓招商,按“高大上+链群配美”方向,树立“双赢”“共赢”的理念,配强配足招商干部,强力推进奔跑招商、精准招商。要紧盯项目扩投资,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断提升项目谋划深度、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加大要素保障强度。要紧盯内需促消费,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持续改善消费条件,全面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升级。要紧盯平台强支撑,不断提档升级产业平台,提质扩面城市平台,提效赋能科创平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能级发展平台。

  裘建勇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汇聚高效协作、大抓落实、攻坚克难强大合力。要全力支持和鼓励全体党员干部争当“干部敢为”的先锋队,全面开展“五拼五比”活动,锻造一流的干部队伍;要全力支持和鼓励各级各部门争当“基层敢闯”的“弄潮儿”,持续为基层赋能减负,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健全完善考核体系,营造一流的争先氛围。要全力支持和鼓励广大企业家争当“企业敢干”的“顶梁柱”,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提振一流的发展信心。要全力支持和鼓励全体市民朋友争当“群众敢首创”的“主人翁”,让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潜力、创新智慧更好释放出来,激发一流的社会活力。全市上下要以“事不过夜”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嵊州发展的美好明天。

  大会表彰和奖励了2022年度先进单位、企业和个人,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4.0、强化政府执行力2.0和“1+9+X”政策体系。开发区(高新园区)管委会、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三界镇及昂利康制药等单位先后作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设分会场。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第一批安排791个!浙江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3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来了
浙江宣传丨浙江宣传工作的“移山计划”
浙江宣传丨从“地瓜理论”看开放提升
全国首个跨省域智慧大脑上线 打通长三角数字空间“断头路”
2023来“浙”里!浙江将组织320场线上线下跨省招聘活动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