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常台高速嵊州服务区进入增扩建封闭施工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通讯员 潘广艳 朱蕾蕾 2023年03月16日14:41:44 

  施工期10个月新增停车位229个

  “需要上厕所、加油和购物的司乘,可以提前到前一个服务区或者到就近的章镇或三界收费口下高速。”3月6日起,浙江交通集团嵊州服务区开始对服务区(台州方向)进行封闭施工,并暂停加油、餐饮等基础服务。

  “服务区(常州方向)3月15日起也将禁止一切社会车辆进入。两服务区前广场及加油站预计在6月底前完工并开通运营。”嵊州服务区负责人赵青中说。

  嵊州服务区位于G15W常台高速公路K229+400处,分为东西两区,距离新昌服务区约39.2公里,距离嘉绍南服务区约49.6公里,距离绍兴服务区约49.1公里。嵊州服务区增扩建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其中东西区将扩增55.54亩,新增停车位229个,有效缓解服务区内节假日停车位不足的难题。该项目于2021年被省交通厅列入“4+1”重大增扩建改造项目,是“浙东唐诗之路”项目打造的重点服务区之一。

  据介绍,项目总施工期为10个月,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约为4个月,以全封闭施工为主,3月6日起服务区(台州方向)进口进行封闭,3月15日起服务区常州方向均将禁止一切社会车辆进入,施工方将对原综合楼进行拆除,将完成两区前广场区域、管井、道路施工等;第二阶段约6个月,以半封闭施工为主,服务区将开放前广场部分车位,开放临时厕所,可为过往司乘提供应急如厕和停车等简单出行服务,主要完成综合楼建设、幕墙安装、楼体装修等施工。

  值得关注的是,新建服务区综合楼将以“戏吟梁祝蝶舞嵊州”为策划主题,在建筑设计上充分融入越剧诞生地和咏剡诗篇文化元素,将富有江南韵味的拱桥、镌刻有歌颂嵊州诗文的书简以及含有越剧意向造型的隔断屏风融入建筑造型中,并配以清悠婉转的越曲声和生动的戏曲图画,力求把建筑与商业、文化元素充分融合,打造集视觉、听觉、嗅觉和味觉等于一体的多维度景观式服务区。

  嵊州服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区将继续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拼速度、比质量,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完工。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去年浙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3亿元
“四千精神”和“发挥实质作用”
杭州国际商事法庭揭牌 管辖六类涉外案件
柔性治网 刚性执法 整体智治 慈溪全力打造“依法治网”县域样本
潮声丨5G都还没整明白,6G就来了?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