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一个群20人 19个是骗子
来源: 作者:特约记者 钟悦 2023年03月17日10:15:52 

  近日,市公安局仙岩派出所收到反诈平台的预警信息,辖区内的俞女士疑似遭遇诈骗,要求核实。民警张浙阳立即与其联系,但对方一直表示,只是和朋友间的正常转账,并无其他,但当张浙阳询问这个朋友信息时,俞女士却支支吾吾,一直不肯透露。

  张浙阳得知俞女士正位于三江街道某小区内,立即赶去与其见面进行核实。

  俞女士说前几天有陌生人加她微信,跟她聊了一些轻松赚钱的方法,并发了一些盈利截图,她觉得不要技术含量,只要手机简单操作就能轻松赚钱,而且回报率很高,她就“投入”了59000元,的确赚到了2000元左右的返利。

  在俞女士手机里,张浙阳发现一款诈骗软件,并且发现她进入了一个微信群,有很多人在发送一些盈利订单,张浙阳一眼便认出这是一个典型的刷单诈骗。

  “警察在楼下了,但我还是很相信你们。”和对方的聊天中可以看出,俞女士非常相信对方。

  “一个群20人,19个是骗子,他们的盈利截图都是假的。”张浙阳苦口婆心地劝说着,通过刷单诈骗的手法、典型案例进行劝说,但俞女士仍旧坚信,对方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收益。

  起初,俞女士的丈夫对此也是半信半疑,在张浙阳的劝说下,他也开始一起劝说俞女士,但俞女士仍旧不愿意相信自己被骗的事实。

  在随后的劝阻中,对方还不时发来信息,要求俞女士再转10万元手续费。了解到俞女士已经被骗59000元,张浙阳立即带她去三江派出所,止付冻结、及时止损。

  在张浙阳和三江派出所民警不停地解释劝导下,俞女士终于醒悟,发现这是一个骗局,没有将10万元转出,59000元也被及时止付,俞女士夫妻俩非常感谢民警的及时出现,表示以后不会再相信这样的骗局。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去年浙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3亿元
“四千精神”和“发挥实质作用”
杭州国际商事法庭揭牌 管辖六类涉外案件
柔性治网 刚性执法 整体智治 慈溪全力打造“依法治网”县域样本
潮声丨5G都还没整明白,6G就来了?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