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市村社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暨民情大轮训开班 裘建勇为参训学员开讲第一课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王逸林 马玉龙 2023年03月17日10:31:49 

  提高站位 挺硬腰板 放大格局 公正做事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村社

  昨日上午,全市村社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民情大轮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裘建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村(社区)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广大村社书记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站位、勇挑重担、顾全大局、公正做事,更加有力推动人居环境全域提升、干部作风全面过硬、村社发展全速奔跑,为我市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余丹、周勇参加。

  开班仪式上,裘建勇为全体参训学员开讲“第一课”。他首先向大家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如何做好村社基层工作、当好一名村社书记与大家交流探讨,引发了全体参训学员的深刻思考。

  裘建勇指出,村社书记是党委政府一线落实的“指挥员”,是村级班子的“主心骨”。面对打造“重要窗口”、奋进“两个先行”的重要任务,以及“一肩挑”的重大变革,对村社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村社书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学深学透中央最新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四大热词,落实“乡村振兴”“基层民主”“基层治理”三大要求,践行“人民江山论”论断,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实践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裘建勇强调,广大村社书记要争当发展上的领路人,挺硬腰板,勇于担当,从全市发展大局定位村社发展,坚定按照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137”战略任务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抓项目能力,主动争取发展资源,善于挖掘发展潜力,在强村富民上实现新作为。要树立“执行无借口”理念,强执行、快落实,抓牢抓实环境大提升行动、“双非”整治、移风易俗治理等工作。要敢于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在推动重点工作和危急时刻站得出去、顶得上去。要善于创新社会治理,抓实党建工作,做好“四治融合”文章,持续擦亮“民情日记”名片,在基层治理实践中不断丰富乡村治理新方式、新内涵。

  裘建勇强调,广大村社书记要做有信念的当家人,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秉持舍小家、为大家情怀,做到有气度、会用人、能带头、肯吃亏、勤走访,以榜样力量转化为团结奋斗强大动能。要做守规矩的老实人,坚持公正做事,重大决策问题集体讨论、民主决策,严格规范“三资”管理,规范工程建设,公正化解信访矛盾,真正为群众解忧纾困。

  裘建勇最后强调,大家要珍惜本次轮训机会,守纪律、潜心学,把学习所获积极运用到村社的建设发展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组织部和党校要加强管理、做好保障,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全市28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围绕共富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情日记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去年浙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3亿元
“四千精神”和“发挥实质作用”
杭州国际商事法庭揭牌 管辖六类涉外案件
柔性治网 刚性执法 整体智治 慈溪全力打造“依法治网”县域样本
潮声丨5G都还没整明白,6G就来了?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