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这里我熟,我先下去救人!”
来源: 作者:特约记者??钟悦 2024年03月28日15:00:21 

  “这里我熟,我先下去救人!”陈铿说着就脱掉外套,滑下陡峭的大坝,朝河中央游去……

  “黄泽大桥有人落水了!”3月17日0时43分许,黄泽派出所值班室突然接到一通急促的报警电话,综合指挥室值班人员迅速查看巡防队所在位置,发现距离并不远,立即通知赶往现场处置。民警钱程和辅警陈铿迅速前往,同时联系救援队。

  “我刚才经过的时候还在,现在过来人就不见了。”报警人焦急地说。钱程、陈铿与现场的救援队一同在大桥附近的河中搜寻。大家一边呼喊,一边在漆黑的江边搜寻。“在那边!”突然人群中有人喊道,一个黑影在离河岸边30米左右的水中漂浮着,大家用手电筒聚光,果然是要找的男子。

  “快去拿救生圈,这里我熟,我先下去救人!”陈铿一边脱衣服,一边往大坝边沿跑去,坝上的楼梯很远,陈铿就从最近处滑了下去,游向落水男子。与此同时,岸上的人员也扔下救生圈。

  男子在河中央漂浮着,陈铿快速到达男子身边,发现男子还有意识,陈铿将其搂住,让他抓住救生圈,慢慢将他拖回岸边。

  此时男子已体力不支,根本没办法动弹,衣服也吸满了水,拉着相当费力,刺骨的河水让陈铿倍感吃力,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拉着男子往下游最近的楼梯游去,足足游了50米,终于将男子营救上岸。

  男子已冻得瑟瑟发抖,救援人员给他披上羽绒服,护送他到桥上,随后120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

  事后,陈铿回忆道,当时情况太紧急,想着自己是本地人,对这里的地形比较熟悉,大坝很陡,青苔很多,非常湿滑,不熟悉地形的人贸然下水会有危险,所以,当时顾不得多想自己就跳下去了。

  陈铿是一名退伍军人,参加公安工作已经5年。期间,他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他还担任着联合救援队伍及旗兵义警水域救援的重要任务,多次帮助群众找到走失的家人,救人于危难。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 【专题】点赞助力!绍兴6人候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
· 【专题】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薪火相传 团结共融———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
· 【专题】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专题】“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 网络主题活动浙江主题日
· 【专题】见证“八八战略”指引之路
· 【专题】潮新闻“峰会十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侧记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稳进立”新局面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