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中心简介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简介
来源:  作者:   2018年07月08日10:54:24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的前身是嵊州日报社。2004年1月,成立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中心现设四部一室,即编辑部、记者部、网络部、广告部、办公室。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的创办宗旨是: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及时报道全市人民在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正确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呼声和要求。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现有一报一网、嵊州发布“两微一端”和嵊州手机报等多种媒体宣传平台。

    “一报”即《今日嵊州》。 1993年 2月 5日,原嵊县县委把原《嵊县农技报》更名为《嵊县经济报》,办报方向由专业报改为县委机关报,《嵊县经济报》报社定编为正科( 局) 级全民事业单位。 1995年 12月 6日,嵊县改设为嵊州市,《嵊县经济报》也更名为《嵊州报》; 1998年 7月 1日,《嵊州报》又更名为《嵊州日报》。 2004年 1月,在原嵊州日报社基础上新成立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出版发行《今日嵊州》,继续发挥市委市政府的喉舌作用。目前,《今日嵊州》为对开四版双面彩印。

    “一网”即嵊州新闻网。嵊州新闻网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批准的嵊州市唯一的新闻网站,也是综合性、多媒体的嵊州对外宣传的门户网站。嵊州新闻网由中共嵊州市委宣传部主管,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嵊州电视台、嵊州电台协办,于2005年正式开通。 2006年 8月 ,嵊州新闻网成为浙江在线的县市支站,为网站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嵊州新闻网以新鲜、广泛、随时更新的新闻为主,全面整合本地各类新闻信息资源,推出强势报道。同时,兼顾国际国内新闻,纵揽天下大事。在做好新闻的前提下,坚持新闻与服务并举的方针,开展各类网络服务,成为“让世界了解嵊州,使嵊州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宣传平台。

    嵊州发布“两微一端”即嵊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今日嵊州微信公众号,新浪、腾讯微博,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嵊州频道。2015年试开通“今日嵊州”微信公众号。根据市委和宣传部要求,2016年4月底正式上线运行“嵊州发布”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实现嵊州新闻网站和各发布平台的数据同步,重点发布市委市政府重大信息、公告和公众服务资源,嵊州市新闻资讯,每日发布一次,每次5至6条。采取团队运作后,势头良好,跻身2016年5月份清博指数全国县区第二名。浙江新闻客户端嵊州频道由中共嵊州市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绍兴分社联合共建,嵊州市新闻传媒体中心具体承办,于2017年2月正式上线运行。嵊州频道秉承“新闻+服务”的宗旨,以政经为主打内容,运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媒体手段,及时向读者提供全面的新闻资讯服务。

    此外,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于2012年3月推出嵊州手机报,以短信版的形式,每个工作日发布1-2次,以最快捷、最广泛、最简便的方式,发布最新新闻资讯,手机报用户达20000户。同年,开通嵊州公务微博——微嵊州,实名注册,吸引乡镇和部门公务人员、工商企业、大众网友参与。2016年1月推出嵊州手机新闻阅读平台,依托市新闻传媒中心采编优势,通过即时报、时政、社会、图片、外媒看嵊等五个栏目,及时权威全面报道本市新闻,整合发布本地各类新闻信息资讯。2017年5月运行“文明嵊州”微信公众号,现每天发布一次,为嵊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目前,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拥有了《今日嵊州》“纸媒端”、嵊州新闻网“PC端”、浙江新闻嵊州频道和嵊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移动端”三个端口,开启了媒体融合三端齐发的新局面。连续多年被评为浙江在线十佳支站、浙江县市区域报最具影响力媒体等荣誉。


编辑: 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