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养鸽5000对 收入50万
来源:三界 作者:沈乃灿 2007年05月30日 

    近日,沈塘村养鸽大户沈九天在自家屋前庭院又搭建了一个鸽棚,新增的400多对肉鸽有了一个安逸的“家”。通过三年来的精心饲养,目前他饲养的肉鸽数量已达到800多对,在远近小有名气。
   沈塘村养鸽的历史要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说起。那时村民沈连祥在上海包田,由于大批土地被征用,200亩土地只剩下了20多亩。为了在上海立住脚,他只好在有限的土地上搞多种经营。经过一个多月的市场走访,他发现上海市场肉鸽比较紧俏,于是决定饲养肉鸽。
   一开始他划出2亩土地,办起了可养200多对肉鸽的养殖场,并买了不少技术资料,不懂的时候,再去请教附近的养鸽户。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和摸索,沈连祥逐步掌握了一套饲养技术,当年一对肉鸽卖到40元,一年下来净利超过2万元。尝到甜头的沈连祥次年又增加了200多对,把原本种水稻的田也改为种玉米和小麦,作为鸽子的饲料,收入由此一年比一年好。
   在沈连祥的影响下,沈塘村的一些村民也开始养鸽子。村民沈法永看到绍兴市场的肉鸽也比较抢手,在柯桥办起了一个养殖场。8年来他不断扩大规模,如今养鸽达600多对,年收入6万多元。
   除了办养殖场,沈塘村一些村民还因地制宜,利用自家空闲房屋养鸽。村民沈国银在三楼饲养了300多对肉鸽,每年收入3万多元,今年他准备在村里的荒山坡地上搭建鸽棚,把鸽子增加到1000对。
   目前沈塘村已经有10多户人家饲养肉鸽,总数超过5000对,年收入在50万元左右。有的村民还通过养鸽,摸索出了一条立体养殖之路,如村民沈九天把鸽粪晒干后喂猪,每年除了800多对鸽子,还养了20只肉猪,收入也有2万多元。



编辑:史华东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