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成吉思汗长孙女出书纪念其逝世780周年
来源:今日嵊州 作者: 2007年06月13日09:41:22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第36代长孙女包丽英、成吉思汗陵第37代守陵人古日扎布昨天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为读者讲述“黄金家族”不为人知的历史。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第36代长孙女包丽英、成吉思汗陵第37代守陵人古日扎布6月11日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为读者讲述“黄金家族”不为人知的历史,介绍成吉思汗陵密闻。
    1227年,成吉思汗病逝于六盘山下,给后世留下无数谜团。今年恰逢成吉思汗780周年,成吉思汗第36代长孙女包丽英历时18年推出《蒙古帝国》三部曲,为成吉思汗、拔都、忽必烈三人立传,讲述成吉思汗“黄金家族”辉煌时代和各领风骚数十年的他们不为人知的密闻。
这是那位历史上伟大的征战者——成吉思汗的子孙追溯他宏伟一生的长篇历史小说。作者以其特有的成吉思汗“黄金家族”的面容和身份,重新审视祖先光耀千古的生命历程和气吞山河的英雄业绩,让已经过去的历史通过一个个人物、一段段故事再次鲜活起来。
    身为成吉思汗的第36代长孙女,因与成吉思汗“黄金家族”血脉相承,包丽英从小就痴迷于祖先的丰功伟绩。在她就读北京大学期间,即开始投入“蒙古帝国”的创作。工作后更是多方收集历史资料,四处考察古代遗迹,力图用成吉思汗后裔的独特目光,还原祖先以及那段尘封的历史。
包丽英说,在她的眼中,那些他人笔下只懂征服和杀戮的决不是她和蒙古民族的祖先,在她耳濡目染的记忆,以及她毕生所搜索到的史料中,他们是重情重义、善良纯朴、光明磊落的人物。因此,作为后裔的她被一种责任感驱使去完成这部创作。因此,这些刚毅、强悍、甚至野蛮的蒙古英雄,在她的笔下展现出了内敛、温情、智慧的一面,让人读来颇有新意,也对那个时代和人物有了些许改观。
    也许今天很多人还在搜寻有关成吉思汗的点点滴滴,那不如从一位后裔、一位女性熟悉而又细腻的娓娓道来中去感受一段不一样的历史、三位蒙古英雄鲜为人知的情义故事。

  相关文章
编辑:俞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