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乡镇网闻>>三江>>工业功能区


三江功能区三部曲:完善·突破·规划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罗国勋   2007年07月18日

    上半年以来,三江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业经济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工业强市、和谐惠民”的工作主线,突出工业抓发展,克难攻坚求突破,工业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至6月,全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23.89亿元,自营出口总额1.03亿美元,名列绍兴市自营出口“十强乡镇(街道)”第6位。
    三江工业功能区的规划、建设、完善,是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江街道努力克服用地少、资金缺等困难,按照“A区抓完善、B区抓突破、C区抓规划”的总体思路,从基础工作做起,从破解制约瓶颈抓起。
    首先是完善A区,重点在设施配套、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扶持和引导单位投资密度的提高,挖掘项目资源,提升集约水平,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富余厂房及闲置土地出租招商,进一步提高企业及功能区的投资密度和经济密度。
    其次是突破B区。从3月中旬开始,街道结合“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主题实践活动,专门抽调人员,分组分步骤地开展工作。一方面,及时组织街道机关干部深入辖区各企业调查摸底,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处置历史遗留问题,攻克土地证等审批难题。另一方面,深入动建地块相关村宣传疏导,努力化解不稳定因素。通过多方积极努力,现B区落户企业的52个项目的土地证报批手续已全部审批完毕,并组织了集体发证仪式。此外,12个已批未建需延长建设期限的项目也已办好了延期认定手续。目前,启动B区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
    再次是规划C区。上半年,街道着手在缸窑村一带规划占地2000亩的工业功能区C区,在完成土地测量的基础上,正在委托规划设计,并已在市政府组织的宁波、温州招商活动中进行了推介,目前已有2家外来企业在投资洽谈。
    下半年,三江街道将在工业经济方面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特别是要加大对龙头企业、优势企业和高新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和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不断为支柱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工业功能区的平台建设,特别是要尽快动建工业功能区B区;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和环境优化等工作,确保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新闻网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