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通源
通源

通源乡简介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7年09月11日  

【概况】  通源乡位于嵊州市西部,离市区25公里,面积44.18平方公里,13个行政村。工业以竹编、农机和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农产品有茶叶、稻谷、豆麦、番薯、毛竹。特产是香榧,为市重点产区之一。2006年,地区生产总值6000万元,同比增长15%,农民纯收入4608元,同比增长10%,乡财政收入达到29.68万元,同比增长53%,完成任务231%,农村经济总收入5697万元,农业总产值0.62亿元,工业总产值1.13亿元,技改投入493万元。

【推进兴林富民工程建设】 认真做好涉及8村、133.33公顷香榧嫁接工作,共嫁接7万多株。建立吴家湾、乡茶厂香榧基地,成立了松明培香榧专业合作社。有计划地推进名茶园的改造和提升,逐步扩大名茶比例,全年新发展名茶13.33公顷。在荷岭、三王堂、茶培等村13.33公顷茶园实施“榧茶套种”试验,试验成功后在全乡推广,以改善山林面貌,提高亩产收入,实现高效生态。与绍兴市农业龙头企业——华发茶厂进行协商,在里大坑村新建茶叶基地100公顷,既有利于推进名茶园的发展,也为农户的茶叶销售解决了后顾之忧。

【兴办实事工程促进社会和谐】 通过了教育强乡镇复评,实施教育扶贫,保证了贫困学生的入学率。精防工作全面普及,血防工作保持“三无”目标。在全市率先完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任务,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全乡农民参保率达93%。制定平安乡镇创建计划,努力消除各类社会矛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建立预防、发现和有效地化解社会矛盾机制,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落实健全信访制度,设计载体,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康庄工程实现“双百”』凝聚一切力量,掀起了兴修公路的高潮,投资1570万元完成全乡10条全长58.6公里的道路硬化任务,通村率、硬化率达到100%。

『个私企业蓬勃发展』2006年全乡新发展个私企业25家,完成年度任务250%。其中岗下、茶坊两个村投资400多万元建成2个名茶加工集聚区,厂房面积2500平方米,入区企业20家。

『新增扁型茶炒制机1200台』 为优势产业得到进一步提升,积极推广茶叶机械的应用,通过开展培训,使农户了解新情况,掌握新技术,购买新的名茶机,逐步实现从手工炒制向机械炒制转变。据统计,全乡新增扁型茶炒制机1200台。

『打造绿色产品』 为把通源打造成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该乡正在申报省级无公害基地和国家级绿色产品。2006年,荷岭、白雁坑经济合作社的珠茶获得国家级无公害产品称号,通源华君茶厂的无公害基地和国家级无公害产品正在申报之中。

编辑 俞蕾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