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仙岩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西鲍村成为全市新农村建设样板
来源:  作者: 黄秋波、魏鑫钢   2008年05月23日  

             521日,来自我市三江、浦口街道及开发委的第一期村书记、村主任上岗培训班学员共90余人,来我镇西鲍村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经验。

西鲍村是我市首个省级全面小康示范村。多年来,在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西鲍村党支部为核心的村两委会带领全村群众狠抓工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富裕,取得了多项荣誉,新农村建设成绩斐然,在全市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西鲍村党支部书记童开华向兄弟乡镇的村书记、主任,就该村新农村建设和拆旧建新做了情况汇报。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经验:一是及早制定科学的新农村建设规划,并通过多任村主职干部的贯彻落实,保证规划的连续性和有效性;二是努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的财力支持;三是落实各项措施,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发展的成果,赢得群众对新农村建设的支持;四是干部清正廉洁,办事公道,保证拆旧建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前来参观的各村干部仔细聆听了西鲍村的经验做法,反响热烈、感受深刻。最后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就下一步各村建设更加和谐、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出了新的建议和要求。

   



编辑 乡镇网闻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发表评论]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