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图片新闻>>浙江图片


石大快速路开通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政 刘焜   2008年07月17日13:47:23  


  石大快速路示意图(浦东国际机场)

  
记者 吴元峰 实习生 顾鸿飞 摄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大家期待已久的石大快速路,昨天凌晨零时起,开始试通车。这是一条被誉为“杭州又一出入城口”的快速路,昨天下午,记者驱车上路进行体验。

5公里快速路车程5分钟

  石大快速路西起石桥立交,东至杭浦高速大井立交,全长5.2公里。其中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快速路、地面为四车道城市主干道。

  下午1点30分,我们从体育场路出发,沿着中河高架、石桥路,经过长城五金机电城后,上了秋石高架入口。半分钟左右就看到了石桥立交,位于石桥路和石祥路交叉口,是个4层互通式立交桥工程,两条弧形岔道分别由南向西、由北向东,构成一个“8”字型,颇为壮丽,南北连秋石快速路高架、东连石大快速路高架,西连留石快速路高架。

  沿桥面继续向东,就能看到巨大的标志牌上标着“石大快速路”字样,桥面单向3车道,全封闭。限速标志很明显,路面、标志牌上标得很清楚。第一车道(即最左侧车道)和第二车道可供小型车行驶,最高80公里/小时,第三车道可供大型车行驶,最高60公里/小时。这些标志牌、喷刷在路面的限速,让人有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感觉。路面比较宽,开车的黄师傅说,估计设计成4个车道也行。

  经过沪杭公铁立交后,车子进入一段城市地面道路,这也是快速路的组成部分,有4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道路的两旁有绿化带,行人和非机动车都和快速路实现了隔离。全长5.2公里的快速路,我们花了5分钟。

  杭州去浦东快了半小时

  有关部门表示,这条快速路拉近了与上海的距离。对市民尤其是城北的市民来说,通过石大快速路,比走老路可节约半小时左右。石大线上还有一个华东地区最大的货运物流市场,以前都要绕来绕去,现在可以直接从这里上高速了。更为重要的是,这里也成为杭州一个新的出入城口,如果有外地车要进入杭州城北,可通过绕城高速到石大快速路,直接入城。

  昨天,除了石大快速路以外,石桥立交、留石快速路一期(石桥立交—安桥港匝道段)、秋石快速路一期(杭玻路匝道—杨家村匝道段)都试开通(本报7月14日A5版曾做过相关报道)。等工程全面竣工后,中河高架的压力将得到缓解,市中心到半山的距离也将大大缩短。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小朋友戴上博士帽
老宅基地栽新绿
夏日菊花盛开
朱关田考察市艺术村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两会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石大快速路开通
石大快速路开通
“鸟巢”举行了带妆彩排
“鸟巢”举行了带妆彩排
日本人抗议美部署核航母
日本人抗议美部署核航母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生活资讯
以色列死海漂流记
马德里的吃吃喝喝
范冰冰彩妆造型从清纯变妖女
女性夏日最正确的洗脸方法
谁刺杀了傲慢的房价?
布艺软装饰渗透家居
无袖衫轻松应对炎夏
9成青年赞成女生毕业表白
汽车抛光的原理和注意事项
全球手机涨幅调低至10%
刘翔,请忘掉罗伯斯
不得不看《功夫熊猫》十大理由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