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钱胜锋:敲开蛋鸡养殖致富的大门
来源:  作者: 郁恬   2008年08月26日10:00:46  

  “闻鸡起舞”这四个字也许能很好地概括石璜镇石璜村村民钱胜锋一天生活的开始。每天早上,钱胜锋与妻子都早早起床,喂鸡、采蛋、巡棚、包装鸡蛋,然后将鸡蛋运往指定销售点。完成这一切,忙碌了一早上的夫妻俩终于可以舒口气了。

  钱胜锋原本做茶叶销售,走南闯北的他接触了杭州的不少养鸡大户。渐渐地,他发现饲养蛋鸡投资少,见效快;同时,通过市场调查,他认识到嵊州的蛋鸡都是散户养殖,没有成规模的蛋鸡养殖场。2007年初,钱胜锋正式建起了场房,引进了4000羽海兰、罗曼等蛋鸡苗,开始了蛋鸡的养殖探索。一开始,缺少资金、不懂技术、没有经验等困难使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可决心要干一番事业的他没有向困难低头。他申请贷款,购买大量的养殖书籍,学习相关知识。为进一步了解蛋鸡生长发育及产蛋情况,他更是把家搬到了鸡场,并主动向技术人员请教,每隔几天,他还要到杭州的养殖户那里学习取经。

  为了给蛋鸡创造更好的生长环境,钱胜锋采用全封闭式的规模化、绿色化、标准化养殖方式,自主控温。他在鸡棚里装上空调与管道,保证蛋鸡在最适宜的温度下生长。同时,钱胜锋还定期对鸡舍进行消毒灭菌,对蛋鸡注射疫苗,降低发病率,提高产蛋率。

  与传统的肉鸡不同,肉鸡四个月就能上市销售,而蛋鸡成熟需要140天。如何提高产蛋率成了摆在钱胜锋面前的难题。为此,他又一次次奔赴杭州,咨询专家。他从美国引进了符合绿色标准的进口微量元素,以玉米、豆粕为原料,辅以科学配方进行喂养。一般的蛋鸡平均产蛋期为12个月,而钱胜锋的蛋鸡产蛋期可达14个月,每只蛋鸡平均产蛋15公斤,按目前市场价计算,每只蛋鸡可创收60元。钱胜锋笑呵呵地说:“鸡不能产蛋了,就低价卖出。就是鸡粪,一年也能获利3万元。”

  经过一年半时间的养殖,钱胜锋的蛋鸡从一开始的4000羽提高到了现在的14000羽,实际产蛋鸡7000羽,日产蛋量375公斤。到今年年底,预计将有18000只蛋鸡存栏,日产1000公斤。由于采用绿色养殖,鸡蛋营养丰富、个大色鲜,受到很多客户的青睐。钱胜锋说:“等摸索出了养殖的管理经验,可将技术经验传授给更多的蛋鸡养殖户,让家乡人民共同富起来。”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为危险路段装护栏
扶贫进山乡
轿车自燃 火焰高
科技助增收
这里有个陷阱
庆祝北京奥运开幕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走遍江南牡丹
走遍江南牡丹"花痴"收奇葩
上海世界最高观光厅将迎客
上海世界最高观光厅将迎客
英国欢庆奥运会旗移交伦敦
英国欢庆奥运会旗移交伦敦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
生活资讯
美国死亡谷发现神秘移动怪石
美味口水鸡的做法
宋慧乔的美白保养姿态
看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组合沙发造就别样风情客厅
对决早秋针织衫更好穿
口述:大学毕业班的“毕婚族”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韩雪衣服滑落急忙护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