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张开双臂 迎接奥运>>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圣火诗意熄灭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8年08月26日14:40:36  
  8月24日晚9时20分许,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主火炬塔缓缓熄灭,圣火熄灭的方式充满诗意——几名外国运动员以卷起中国画轴的方式,将8月8日点燃的主火炬塔上的圣火慢慢熄灭。运动员们带着画轴,带着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回忆踏上归乡之途。

  当晚9时21分,在“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几名外国运动员登上标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飞机舷梯,在进入机舱前,他们从背包中拿出了一幅中国画卷,徐徐打开。

  “鸟巢”顶上的碗边显示屏幕变幻成红色的跑道,特效灯光在“空中跑道”上投射出北京奥运会每一天的精彩瞬间,运动员们为实现奥运梦想而奋力拼搏的感人画面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大屏幕上精彩动人的画面,让“鸟巢”里的运动员和观众们一块欢呼,大家共同分享着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梦想。

  随着场地中心地坑里一个巨大的机械装置“记忆之塔”缓缓升起,两名“运动雕塑”表演者站在“塔”顶,在空中缓慢展现着各种运动造型,向人们传递着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是一家人!”在动人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声中,“空中跑道”上的画面展示至8月24日,画轴合拢,主火炬塔上的火焰缓缓熄灭……

  这一创意同开幕式交相辉映。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塔的圣火点燃,是以中国奥运英雄李宁在“鸟巢”顶端的碗边,以“空中飞人”的方式,奔跑在徐徐展开的画卷上。徐徐打开的是以“祥云”图案为背景的全球火炬传递的精彩画面。李宁手持火炬,在空中奔跑至北京、奔跑至“鸟巢”,点燃了“祥云”图案打造的主火炬塔。这一方式令人震撼。而圣火的熄灭同样源自这一灵感,充满着诗意。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冬枣满树甜在心
扶贫进山乡
创建省级文明公路
科技助增收
简装月饼成主打
庆祝北京奥运开幕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走遍江南牡丹
走遍江南牡丹"花痴"收奇葩
上海世界最高观光厅将迎客
上海世界最高观光厅将迎客
英国欢庆奥运会旗移交伦敦
英国欢庆奥运会旗移交伦敦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
生活资讯
美国死亡谷发现神秘移动怪石
美味口水鸡的做法
宋慧乔的美白保养姿态
看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组合沙发造就别样风情客厅
对决早秋针织衫更好穿
口述:大学毕业班的“毕婚族”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韩雪衣服滑落急忙护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