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张开双臂 迎接奥运>>嵊州人的奥运


嵊籍奥运志愿者宋金颖:感悟女排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宋金颖   2008年08月26日15:10:45  

  志愿者:宋金颖(嵊州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岗 位:首都体育馆技术口成绩处理系统助理

  大概人们还记得上世纪80年代女排的辉煌,当赛场上一次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当女排精神成为一个时代的力量源泉的时候,炎黄子孙的血液在沸腾……

  然而正如许多体育项目一样,上个世纪90年代的女排同样承载着起起落落;而不变的是,中国女排永远没有停下过前进的脚步。

  终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在阔别多年后又一次站上了冠军的领奖台。此后,女排又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赋予了2008年的北京无尽的内涵,同样,2008年的女排承载了太多的期望,她们的心中是对于卫冕的激情。

  作为一个非排球专业人士,对于女排战术上的认识我是肤浅的;作为一个场上的工作人员,女排带给我的只是感动。场上始终挥之不去的是她们的身影,因为在那片场地上流淌过她们的汗水,见证着她们的付出,镌刻着她们的青春……

  北京呈现给了世人一个舞动的“中国印”,而女排又为首体场馆增添了一抹舞动的色彩:奋力一跳、挥臂扣球的主攻手;网前跳跃、后排防守的副攻手;迅速移动、多位传球的二传手,灵活多变、全场救球的自由人。

  当爆满的场馆中凝视着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当赛场响彻阵阵加油呐喊声,当感悟着孱弱的肩膀上背负着获胜的使命,太多太多,而她们也正是在那份给予的期望中坚守着她们的执著。

  配合是女排精神的另一种支柱。排球是一种团队性的项目,共有12名队员组成,6名上场队员,1名自由人,5名替补队员,每一分局点的获得都是每一个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不用去想象由单个个体所组成的排球赛,那样排球早已失去了体育的精神;不用去想象只有主力没有替补的球赛,那样的排球早已失去了体育的内涵;不用去想象队员以自我为中心的球赛,那样的排球早已失去了体育的意义……所以说,团队运动贵在团体,贵在配合。

  理解同样给予了女排精神不可或缺的填充;场上的失误难以避免,如果说对于每一个失误,大家都相互指责,那又将是怎样的球赛;所以,每当失误发生,其他队员给予她的是一句厚重的“没关系”,而正是这一句“没关系”,却涵盖了太多太多……

  之于女排,并不是怎样的几个简单名词可以概括的,而正是那一个个简单名词所串联而成的女排精神铸就了女排这支钢铁团队。

  感悟女排,心中无限的感怀……

  感悟女排,心中无比的震撼……

  感悟女排,心中无尽的畅想……

  感悟女排,感动永远……

  无论女排战绩如何,想说的是2008年北京的赛场上,我以另一种形式参与了女排拼搏的全程,祝福女排,祝福北京,祝福奥运……

  注:宋金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名赛会志愿者,服务于首都体育馆。首都体育馆是奥运会排球项目的主要比赛场馆,而宋金颖则是技术口的一名志愿者,岗位名称为成绩处理系统助理。在场馆里,她的工作台为MTS(全称:Multisports Timing System),这是OMEGA计时系统的一部分内容,主要是完成对于场上电分系统的控制,而宋金颖主要负责显示场上的电子记分屏。由于岗位上的需求和随之带来的便利,她在现场近距离看到了中国女排所有的比赛。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冬枣满树甜在心
扶贫进山乡
创建省级文明公路
科技助增收
简装月饼成主打
庆祝北京奥运开幕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走遍江南牡丹
走遍江南牡丹"花痴"收奇葩
上海世界最高观光厅将迎客
上海世界最高观光厅将迎客
英国欢庆奥运会旗移交伦敦
英国欢庆奥运会旗移交伦敦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
生活资讯
美国死亡谷发现神秘移动怪石
美味口水鸡的做法
宋慧乔的美白保养姿态
看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组合沙发造就别样风情客厅
对决早秋针织衫更好穿
口述:大学毕业班的“毕婚族”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韩雪衣服滑落急忙护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