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十大杰出青年徐宏宇:善良是做医生的根本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吴锡英 翁钿洁   2008年08月27日10:00:07  

 ——记市十大杰出青年、市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徐宏宇


  一个酷暑的午后,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外科大楼9楼骨二科的主任办公室看到,一位满脸温和笑意的医生正与病人亲切交谈,认真、耐心地为病人讲解着CT片上出现的伤情,这位和蔼可亲的医生就是市十大杰出青年、骨二科主任徐宏宇。

  “医学是仁慈的,医生的职业是神圣的,做医生要有一种发自骨子里的对生命的尊重感。”这是徐宏宇内心深处的感慨,“付出一点点于己无损,于人却是救命,何乐而不为呢?”这是他时常提醒自己做人最基本的一条准则。作为市内小有名气的骨科专家,徐宏宇是所有病人的好医生,来自农村和家境贫困的病人甚至更能得到他细致入微的关怀。

  有一次,一位40多岁在快餐店送餐的王姓村民,因车祸导致胫腓骨严重开放性、粉碎性骨折,而且创伤严重,使局部创口感染。可是该患者的家庭十分贫困,只住了1个多月,伤还没痊愈就出院寄住在市区的妹妹家里。徐宏宇几乎两天一次去看望患者,继续给他换药,对病人不离不弃,坚持了整整半年,直至病人痊愈。许多病人称赞他说:“徐医生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善良,这是他做医生的根本。 ”

  作为一名医生,不是说放下手术刀、走出手术室就完成任务了,对病人手术的后期鼓励至关重要。因此,徐宏宇平时经常去病房走动,和病人聊天,使病人了解目前的身体状况,消除他们的疑虑和担忧。徐宏宇对待病人像亲人般的关怀,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信任,这种点点滴滴的爱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一面旗帜。

  当鲜活的生命在徐宏宇眼前瞬间消失时,使他更加深刻地领悟到生命的可贵和责任的重大。15年来,徐宏宇没有对自己放松过一刻,为了让更多的生命逃过死神的魔掌、让更多的患者康复至正常状态,他把个人的爱好、理想全部熔铸于医学研究中,在医学领域里孜孜不倦地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关节镜技术是骨科领域的一大进展,其优点是切口小、伤疤小、康复快,而这项技术对于我市以及周边县市来说,一直是个难以攻克的难题。去年,为了实现技术上的突破,徐宏宇前往上海华山医院学习。学习期间,他除了吃饭和睡觉,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实验室和临床学习之中,别人要半年才学会,他只用了一个月就学成归来。如今,我市的患者已不再需要到杭州、上海做该项手术,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放心医治,徐宏宇填补了我市这一领域的空白。一年下来,他已经熟练地掌握了该项技术,上海华山医院的专家对他的技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学专家,徐宏宇在骨科医学领域取得了多项在省内外创新并对临床诊疗有实质性促进作用的成果:1994年以来,他有包括《髋臼后壁粉碎性骨折伴髋关节脱位的手术治疗》、《创伤性肘关节不稳定的手术治疗》等在内的6篇学术论文先后发表在《临床骨科杂志》、《中国骨伤》等医学刊物;他所负责的科研项目“双钢丝张力带治疗肱骨近端骨折”获绍兴市科技创新计划立项,所参与的“AO锁骨钩钢板的临床应用研究”获绍兴市三等奖。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十大杰出青年俞冬生:一腔热血保平安
第四届嵊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图片新闻
冬枣满树甜在心
扶贫进山乡
创建省级文明公路
建好设施迎赛事
简装月饼成主打
庆祝北京奥运开幕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魏巍去世 享年88岁
魏巍去世 享年88岁
英国欢庆奥运会旗移交伦敦
英国欢庆奥运会旗移交伦敦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
生活资讯
美国死亡谷发现神秘移动怪石
美味口水鸡的做法
宋慧乔的美白保养姿态
看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组合沙发造就别样风情客厅
对决早秋针织衫更好穿
口述:大学毕业班的“毕婚族”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韩雪衣服滑落急忙护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