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国森竹编”发展的“秘密”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占正   2008年08月27日10:37:22  
  当你进入坐落在黄泽镇青石桥村公路旁的市国森工艺竹编厂时,映入你眼帘的是一块块特殊而耀眼的荣誉奖牌:嵊州市残疾人扶贫基地、绍兴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嵊州市第七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等。

  提起“国森竹编”,大家都有目共睹,这是一家在近年内靠主人邓国正、吕建亚夫妇意志的打拼、市场的适应、技术的求精而迅速发展壮大、已拥有年产值600万元的工艺竹编厂。

  8年前,邓国正、吕建亚夫妇带着1000多元的工艺竹编样品,来到云南昆明等地创业,可几个月过去了,他们走街穿巷没有卖出去一只样品。无奈之下,他们回到老家,但邓国正夫妇并没有灰心。后来他们听说参加展销会能够卖出产品,于是他们就东凑西借了一些钱,带着样品再去广东参加了一个并不知名的展销会。在那个展销会上,他们果然接到了20万元左右的“餐巾托”竹编业务,有了这笔业务之后,邓国正的小厂就慢慢开始发展起来了。

  从小脑子灵活的邓国正与从事竹编多年的吕建亚,有了这次成功之后,从中很快领悟到一个道理,那就是走市场的需求之路。于是,他们根据市场需要,把生产的产品分为鞋篮、毛巾托、果盘、果篮等20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并注册了“国森竹编” 的商标,产品远销北京、上海等省市及新加坡等地,2006年销售额达到500多万元。

  精湛的竹编技艺,是“国森竹编”发展壮大的关键。吕建亚这位竹编工艺大师,编龙像龙,编凤像凤,近年来,她虚心学习,技艺更是名声远扬。2006年,她被聘为杭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裁判长,同年被聘为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主裁判,2007年出席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命题工作会议,同时被聘为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裁判等等。一张张聘书,一次次荣誉伴随着她在竹编艺术道路上洒下的辛勤汗水,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促进了“国森竹编” 的发展。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钱胜锋:敲开蛋鸡养殖致富的大门
  图片新闻
冬枣满树甜在心
扶贫进山乡
创建省级文明公路
建好设施迎赛事
简装月饼成主打
庆祝北京奥运开幕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
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
法国纪念巴黎解放
法国纪念巴黎解放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
生活资讯
美国死亡谷发现神秘移动怪石
美味口水鸡的做法
宋慧乔的美白保养姿态
看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组合沙发造就别样风情客厅
对决早秋针织衫更好穿
口述:大学毕业班的“毕婚族”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韩雪衣服滑落急忙护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