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全面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结对帮扶


热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结对助学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裘武军   2008年08月29日11:24:37  
  由本报与市关工委联合发起的 “帮你圆上大学梦”活动启动以来,我市一些热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结对助学活动,本报所刊登的6位贫困大学生已全部得到资助,结对资助的既有企业家,也有机关部门,还有佛门弟子。

  本报6位贫困生渴望“圆上大学梦”的消息刊登后,有很多热心市民打来电话,有的也通过本报QQ“想说就说”留言,希望对他们提供一些帮助。“知不知道我的名字无所谓,只要能帮到这些学生就可以了。”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先生在电话中说。在“帮你圆上大学梦”活动中,好几位热心人士打进热线电话表示愿意帮扶,却不肯说出自己的单位和姓名。

  对于北漳镇的曹肖鹏来说,这个月的心情是既欣喜又沉重。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今年他考上了杭州师范大学。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他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上大学的7910元学费还没有着落。

  曹肖鹏家住山区,一家4口,经济状况一直不好,为了解决姐弟俩的读书费用,曹肖鹏的父亲长年外出打工,好几次过年也不回家,母亲则经常在家里干繁重的体力活。在曹肖鹏14岁那年,他母亲患了病,不能料理生活,在外打工的父亲只好回家照料母亲。为维持生计,他父亲还借了5000元钱买来三轮摩托车载客挣钱,本来每月500元钱也能勉强糊口,可不幸又降临到他家:今年7月25日,曹肖鹏的父亲开车时发生了交通事故,不但车子被扣,还要赔款。加上曹肖鹏的姐姐读大学的费用是向银行申请贷款解决的,目前家里已负债4万多元。

  8月2日,市关工委的老同志冒着骄阳来到曹肖鹏家。“感谢关工委领导的关心,你们不仅把我推荐给在上海办实业的苏德科叔叔,为我解决了学费和部分生活费,还为我父亲要回了三轮摩托车,让我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人世间无比的温暖。”曹肖鹏感激地说。

  “我们是不幸的孩子,但我们更是幸运的孩子。因为我们得到的是更多人的关心和爱……”这是受资助的贫困学子梁颖发出的肺腑之言。

  刚结对的学生金张丽激动地说:“人生最大的遗憾之一是考上了大学却因为没有钱而放弃上学的机会。而我因为有了《今日嵊州》提供的这个平台,有了企业家的帮助,终于圆了大学梦。我会努力学习,回报好心人。”

  开学临近,又到了社会各界给贫困生发放助学金的时候,市关工委的一位负责人在日前举行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鼓励所有大学贫困新生,要克服家庭贫困的自卑感,抛开贫困带来的压力,并将此化为动力。因为,贫困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学会感恩是一种美德,学会承受贫困带来的压力是一种能力。”这位负责人这样勉励贫困生。“我们毕业后,也要像前辈们一样,积极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受助学子曹肖鹏说。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我们要替父母分忧:张涵丹、张涵翠
帮你圆上大学梦:我要坚强地走下去
帮你圆上大学梦:为读大学挣学费
帮你圆上大学梦:勤劳刻苦男孩沈骏凯
帮你圆上大学梦:勤奋乖巧女孩朱婷
  图片新闻
开展行风建设
扶贫进山乡
新生军训
建好设施迎赛事
简装月饼成主打
庆祝北京奥运开幕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双层大客车开着着了火
双层大客车开着着了火
八成网民反对南北分界标志
八成网民反对南北分界标志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美国死亡谷发现神秘移动怪石
美味口水鸡的做法
宋慧乔的美白保养姿态
看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组合沙发造就别样风情客厅
对决早秋针织衫更好穿
口述:大学毕业班的“毕婚族”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韩雪衣服滑落急忙护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