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华乐电子”苦练“内功”进军高端市场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马渭员   2008年09月03日10:40:15  

积蓄“体能”迎接“长跑”

——“华乐电子”苦练“内功”进军高端市场侧记


  面对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以来,浙江华乐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引进进口精密注塑机,改造自动化生产设备,开发小型家庭影院等措施,积极为进军高端市场苦练“内功”。按照公司总经理俞彬的话说:“现在企业好比在迎接一次艰苦的长跑,我们要做的是积蓄能量积极准备,只等市场的一声枪响。”

  经过紧张的调试后,华乐电子花100多万元引进的进口全自动精密注塑机目前已投入生产,这为企业生产高档电声零件奠定了基础。据介绍,一台音响的音质好坏很大程度取决于注塑盆的厚度,通过使用这台全自动精密注塑机,华乐电子生产的注塑盆厚度可以达到0.1毫米的薄度,而且产品的一致性也将大大提高。

  华乐电子是一家专业生产扬声器零配件的综合性工贸企业,具备1亿只扬声器配件的年生产能力,其主导产品复合边注塑盆等在全国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俞彬告诉记者,目前电声零件低端市场的价格竞争十分激烈,从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转移已是大势所趋,这就要求企业通过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提升产品档次,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市场竞争中去。

  为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去年下半年,华乐电子还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对企业的喷涂和注塑设备实行自动化改造。通过自动化改造,不但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同时也有效地缓解了企业招工难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带来的不利。以自动化喷涂设备为例,华乐电子现在一个工位每天能完成近2万只产品的喷涂,是过去的整整4倍。在节能降耗方面,华乐电子一方面积极开展生产线的半自动和自动化改造,另一方面通过把电加热系统改成煤加热系统,大大节省了企业的用电成本。

  随着数码时代的到来,适用于中小户型家庭的小型家庭影院将“大行其道”。正是瞄准了这一商机,依托原有专业生产电声零件的优势,华乐电子眼下正在加快开发小型家庭影院。俞彬告诉记者,作为企业产业纵向拓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新产品将力争在年底前投放市场。

  记者点评:“市场的高潮和低潮交替是一个必然现象,关键是‘寒冬’来临时企业能否挺得住。”诚如俞彬一直所坚信的那样,市场有低潮必然会有高潮,面临低潮时,企业不但要耐得住“寂寞”,更应该积蓄能量苦练“内功”,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市场新一轮高潮的到来。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百场电影进农村
富润工程进展顺利
四胞胎第一张合影
甬金高速两起事故
货车翻落路基
庆祝北京奥运开幕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京杭运河旅游线首次开通
京杭运河旅游线首次开通
温家宝在映秀镇答记者问
温家宝在映秀镇答记者问
欧盟缘何举行特别峰会
欧盟缘何举行特别峰会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西湖桂荷争妍
美味口水鸡的做法
毛戈平讲开幕式背后故事
看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新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组合沙发造就别样风情客厅
嚣张摩登女巧穿畅销装
很疼我的未婚夫,失踪了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朱芳雨将迎娶艺术体操美女
金鹰节颁奖礼落幕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