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规章制度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财务制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8年09月26日10:24:34 

 

1.要认真贯彻“增收节支、开源节流、量入为出”方针,严格执行财政政策,确保财产的安全运行,保障中心事业健康发展。
2.财务必须根据中心发展计划和任务,年初编制年度财政收入计划预算,每月及时呈报上月财务收支月报表。
3.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并符合会计制度的规定。对违反国家统一的财政、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的财务收支,财务人员应及时制止和纠正;对审批不全的财务收支,应当退回,要求补充、更正。严禁白条入账。
4.中心所有发票统一由财会室领发,所有财务收入统一由财会室结算,经费开支实行主任“一支笔”,审批制度。全年收入预决算、中心基本建设和较大的固定资产投入、重大活动或费用一次性支出在10000元以上的,需要党组讨论决定。报销的凭据必须合法有效,由经办人签字、办公室主任审核、总编审签,方可报销。
5.实行资金专户储存,严格按财政规定开设账户。印鉴保管要严格按规定执行,会计保管财务专用章,出纳保管单位法人代表印鉴。单位财务专用章和负责人印鉴不得由同一人保管。
6.资金的拨付必须按规定程序操作,转账支票和现金支票由出纳签发。会计出纳人员做到管账不管钱,管钱不管账。
7.严格执行库存现金限额制度(备用金一般为1000元),超额部分必须及时送存银行,杜绝坐支和挪用现金。财务人员应定期进行财务清查盘点,保证账簿记录与实物、款额相符。
8.按国家有关规定,合理提取和使用好各项基金。
9.报纸版面和新闻网稿费,按规定的标准由会计开具稿费单,市内通讯员每双月1至10日直接到中心财务室领取稿费,市外通讯员凭稿费单由财务汇款,并凭汇款单和稿费单结账。
10.市内出差凭公交车(含中巴)车费填写差旅费报销单,经部主任审核,报中心主任审签报销,确因工作需要(以重要、突击采访为主)乖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的,单独填写报销单,并注明时间、事由、去处,由部室主任把关、初审报中心主任审签后报销。市外因公出差,交通费、住宿费、出差伙食补助费等均按市财政有关文件执行。
11.经批准同意参加国家承认学历的业余学习的工作人员,待毕业后凭毕业证书和学校开具的有效票据可一次性报销学杂费,其余费用和差旅费等由个人自理。
12.参加相关职称评定需要的培训和考试,如外语、计算机等,其培训费、考务费予以报销。如为同一等级职称评审所参加的培训和考试,其费用只能报销一次。
13.严格遵守安全保密制度,不得泄露应保密的财务信息。会计软件维护必须符合有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功能要完善,操作要方便,运用结算要正确。操作人员的操作密码应注意保密,不得泄露。
14.财务工作人员调动工作或离职,必须与接管人员办清交接手续。财务工作人员办理交接手续必须由办公室监交。移交人员对移交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编辑:赵波英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