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乡镇网闻>>三江>>和谐三江


三江街道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全市工业经济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张少坡   2009年03月09日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工业经济大会召开后,三江街道党委、办事处先后6次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机关干部会议、街道经济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郭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街道新一年工作,动员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以信念作支撑、化挑战为机遇,强化投入保增长、改善民生促和谐,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重点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要坚定发展理念,强化工业经济投入不放松
一是要加快工业功能区建设速度。按照“完善A区,扩建B区,动建C区”要求进行梯度推进。A区重点是优化服务,在设施配套、规范管理、挖掘资源、优化结构上做文章,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B区重点是督促在建项目建设投产,落实供地项目交地施工,力争项目交地率100%,项目建设率60%,项目投产率30%C区重点是抓基础设施投入,一期计划投入2000万元,工业项目供地率60%二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内外资并重,积极实施走出去和请进来互动,争取一批相对较好较大的企业和项目落户三江,努力借助外力来推动发展。三是要加快实施上市培育工程。力争境内上市企业一家,全市实现零的突破。四是要积极应对企业经营风险。正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展“走访企业,破解难题”专项行动,主动帮助困难企业有效化解经营危机,强化企业社会责任。目前,全体班子成员正在分头走访70家规上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二)要坚持惠民导向,强化重点项目推进不含糊
一是要集中精力抓大项目,主动接轨嵊新组团规划。围绕2890米景观大道建设、新昌江防洪堤改造、水资源共享工程等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完善区域产业发展规划,打造新嵊组团集约发展的中心区块,以联动、互动、带动实现资源共用、利益共享。二是要集中财力办大实事,全面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计划投资1200万元启动农村饮用水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街道生态型敬()老院;计划投资1000万元改造四所中小学教育楼和食宿设施;计划投资1000万元实施村庄整治、退宅还耕、园地整理等项目。三是要集中人力化大力气,积极完成市级重点项目政策处理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项目任务要求,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全力推进领带物流中心、104国道改造等市级重点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
(三)要坚实基层基础,强化社会和谐稳定不懈怠
一是以加强党建为着力点,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村民自治能力,增强各级干部的维稳责任意识和动态防范意识。二是以化解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全面构筑维稳防控体系。通过专项整治、蹲点帮扶等举措,努力破解一批突出矛盾和疑难问题;依托信息掌控、预警预案、快速反应,有效防范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发生。
编辑: 乡镇网闻


  相关文章

嵊州新闻网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