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图文】我市竹编精品《家园》问世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简丹 2009年04月15日10:52:23 
    近日,从市越乡竹编厂传来消息,由他们设计创作的竹编精品《家园》终于成功问世。这是我市继《沧海还珠》之后的又一件精品力作,代表着当代竹编工艺的最高水平,象征着我市竹编艺术创作的又一个高度。

  《家园》共由9只熊猫组成,其中1只大熊猫,8只小熊猫,它们有的在吃竹叶,有的嬉戏玩耍,虽神态各异,但都栩栩如生,活泼可爱,令人赏心悦目。整件作品除了熊猫和竹子这些主体以外,还加入了一截树根作为点缀,表达了嵊州竹编与嵊州根雕等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

  据厂长刘长泉介绍,将作品命名为《家园》,主要包含这样几层寓意:一是作品中的熊猫一大八小,象征着家庭的幸福美满;二是大熊猫的故乡在四川,去年那里经历了特大地震的灾难,这个构思,巧妙地表达了对四川人们的祝福;三是熊猫“团团”和“圆圆”落户台湾,是连接祖国母亲和台湾人民的感情纽带,寄托着两岸早日统一的美好祝愿。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